阿甘塔洞穴

阿甘塔洞穴位于距奥兰加巴德约107公里处,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是一个著名的32个佛教洞穴群。阿甘塔岩石凿成的洞穴要么是神殿,要么是礼拜堂或祈祷大厅,要么是修道院或住宅单元。

9号和10号洞穴是佛教寺庙,里面有印度已知最早的绘画遗迹。 洞穴19、26和29是大乘佛教时期的寺庙,其他洞穴都是寺院。阿甘塔展示了来自库夏娜(Kushana)时期的犍陀罗和马图拉艺术流派;笈多时期的萨尔纳特艺术学派, 而阿玛拉瓦蒂艺术学派则来自于萨塔瓦哈纳和伊克什瓦库时期晚期。

阿甘塔洞穴

埃洛拉洞穴

埃洛拉洞穴被认为是岩石切割建筑最出色的样本,内有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的洞穴,这些洞穴是在4世纪到9世纪之间凿成的。在34个洞穴中,12个是佛教洞穴,17个是印度教洞穴,5个是耆那教洞穴。这些洞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1500年前的拉什特拉库塔王朝。它们在1983年被宣布为世界遗产,现在由印度考古调查局(ASI)维护。

埃洛拉洞穴

奥兰加巴德石窟

奥兰加巴德石窟坐落在郁郁葱葱的群山之中,是历史学家喜闻乐见的。坐落在这座城市的北部,奥兰加巴德石窟有12座追溯到公元3世纪的佛教石窟。石窟的神秘光环几乎隐没在郁郁葱葱的群山之中。这光环是因为对这里的建筑和图像研究产生的显而易见的密宗的影响。大多数的石窟是寺院,还有禅房。专家认为3号石窟和7号石窟是最引人注目,不容错过的。1号石窟和3号石窟属于大乘佛教晚期的作品。就建筑的平面图而言,柱子的布局和细节与

位于阿旃陀的21号和24号石窟最为相似。西部的集群包括1号到5号石窟。东部的集群由6号石窟至10号石窟组成。4号石窟是一个佛教寺庙,像这种类型的在撒特瓦哈那帝国晚期挖掘的石窟之中仅此一个。这些石雕的石窟描绘出这个城市风光和比比卡巴格巴拉陵的壮观全景。

奥兰加巴德石窟

道拉塔巴德堡

堡垒坐落于奥兰加巴德(Aurangabad)至埃洛拉(Ellora)的路上,于1187年由亚达瓦(Yadava)统治者巴喜拉玛•卫(Bhillama V)国王建造。该城市当时被称为Deogiri,也就是众神之所。由于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历史上许多有影响力的统治者都想得到这座宏伟的堡垒。德里的统治者穆罕默德•图格拉克(Muhammad Tughlaq)为宏伟的堡垒所折服,于是决定将他的法院和首都搬到那里,将其改名为财富之城道拉塔巴德。德里的全部人口集体转移到这里。后来,它就在一个统治者的手上流传到下一个统治者的手上。从哈桑•甘古统治下的巴马尼统治者传到艾迈德纳格的尼赞沙希人。即使在这之后,莫卧儿皇帝奥兰则布发起了一次长达四个月的围攻才终于能够真正拥有它。之后道拉塔巴德堡又被马拉地人(居住于印度中西部)夺走了,最后被海得拉巴的尼扎姆人于公元1724年接管。

游客应该注意护城河的遗骸,坚固的城墙,阶梯井,法院大楼,一座专门为巴拉特马塔建造的独特寺庙,一个观众大厅,蓄水池和一条岩石通道。 在最近的挖掘中,也发现了一个由主要道路和辅路组成的低层城市综合体。 道拉塔巴德堡耸立在200米高的圆锥形山丘上,占地超过95公顷,是德干坚持不懈和战略性创造力的缩影。在其鼎盛时期,堡垒被认为是难以穿透的,因为它周围和内部都有一系列复杂的防御。

道拉塔巴德堡

购物

各式各样的地方工艺品使奥兰加巴德成为购物者的天堂。人们可以买到独特的风格和工艺,比如Himroo披肩,它有额外一层松散的丝绸纬纱,这使得它们非常柔软,几乎感觉像丝绸。 你可以买的一些受欢迎的的喜路(Himroo)制品有披肩,枕套,夹克,床单,大衣和窗帘。如果你在奥兰加巴德,那么穿派坦纱丽服是一种享受。这是一种奢华的编织,它的特点是两边看起来完全一样,包括边界和帕鲁。

制作纱丽服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需要手、脚和眼睛的仔细协调。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