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充满活力的文化和世界性魅力的独特集锦。从富丽堂皇的寺庙、雄伟的堡垒、古老的纪念碑到充满活力的艺术形式,这里为旅行者提供了很多新奇的体验。鉴于萨赫亚德里斯的岩石地形,城堡在该州的历史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座城堡都标志着一次军事胜利,每座城堡都讲述着一个关于战略、战争、阴谋和计划的故事。所有这些都再现了德干竞技场上一位富有进取心的领导人查特拉帕蒂·希瓦吉(Chhatrapati
Shivaji))的故事,他凭借自己坚韧的毅力成为了印度历史上最有名的国王之一。

孟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志向远大的梦想家。这是一个过去与未来交织、历史与现代交汇的独特地方。这座城市位于商业和娱乐的交叉带,有着自己的节奏。孟买位于阿拉伯海边,是传统与文化、浮华与魅力的融合。因此,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可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装饰艺术建筑,到超级富豪的高端住宅,孟买应有尽有。

孟买是印度的金融中心,拥有印度最重要的金融机构,如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孟买证券交易所、印度证券交易所等,此外,它也是众多印度公司和跨国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孟买是印地语电影的中心,这要归功于其繁荣的电影业,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宝莱坞。每年,都有许多新面孔来到这座城市,渴望在浮华的电影界闯出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