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邦位于印度的心脏地带,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旅游目的地。除了遍布全州的无数造型精美的遗迹,寺庙、佛塔、堡垒和宫殿之外,该邦的自然美景也同样多姿多彩。中央邦主要由高原组成,从雄伟的山脉到蜿蜒的河流,再到绵延数英里的青翠森林,应有尽有。事实上,中央邦的大部分地区都被森林覆盖,为游客展现了一幅无与伦比的大自然全景。在卡哈(Kanha)、班达夫加尔(Bandhavgarh)和彭斯(Pench)的国家公园里,您可以看到老虎、野牛和各种各样的鹿和羚羊。从水上运动、大篷车旅行和河上巡游,到声光表演和部落生活,中央邦提供了典型旅行者想要的一切。

在贾巴尔普尔(Jabalpur)的大理石岩上享受月光下大自然的浪漫,或在曼杜(Mandu)沉浸在诗人巴兹·巴哈杜尔王子(Prince
Baz Bahadur)和他美丽的妻子鲁普玛蒂(Roopmati)的传说中,或在奇特拉库特(Chitrakoot)沿着拉玛王子(Prince
Rama)的足迹前行。让时间的手轻轻地抚过奥克哈(Orchha)和瓜利奥(Gwalior)的宫殿和城堡,低声讲述中世纪印度的故事。在中央邦,这一切都在等着您。 卡久拉霍的寺庙是印度献给世界的独一无二的礼物,以一种崇高的表达方式表达着爱和生活的乐趣。

中央邦也是购物者的天堂,您可以在这里看到精美的马赫什瓦里(Maheshwari)、钱德里(Chanderi)纺织品以及巴斯塔尔(Bastar)的钟形金属工艺品。该邦是三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所在地,即桑奇(Sanchi)、比姆贝特卡(Bhimbetka)和卡朱拉霍(Khajuraho)。但中央邦最好的地方或许是它的便利性。这里四通八达,可以轻松通往印度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