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坐落于奥兰加巴德(Aurangabad)至埃洛拉(Ellora)的路上,于1187年由亚达瓦(Yadava)统治者巴喜拉玛•卫(Bhillama V)国王建造。该城市当时被称为Deogiri,也就是众神之所。由于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历史上许多有影响力的统治者都想得到这座宏伟的堡垒。德里的统治者穆罕默德•图格拉克(Muhammad Tughlaq)为宏伟的堡垒所折服,于是决定将他的法院和首都搬到那里,将其改名为财富之城道拉塔巴德。德里的全部人口集体转移到这里。后来,它就在一个统治者的手上流传到下一个统治者的手上。从哈桑•甘古统治下的巴马尼统治者传到艾迈德纳格的尼赞沙希人。即使在这之后,莫卧儿皇帝奥兰则布发起了一次长达四个月的围攻才终于能够真正拥有它。之后道拉塔巴德堡又被马拉地人(居住于印度中西部)夺走了,最后被海得拉巴的尼扎姆人于公元1724年接管。

游客应该注意护城河的遗骸,坚固的城墙,阶梯井,法院大楼,一座专门为巴拉特马塔建造的独特寺庙,一个观众大厅,蓄水池和一条岩石通道。 在最近的挖掘中,也发现了一个由主要道路和辅路组成的低层城市综合体。 道拉塔巴德堡耸立在200米高的圆锥形山丘上,占地超过95公顷,是德干坚持不懈和战略性创造力的缩影。在其鼎盛时期,堡垒被认为是难以穿透的,因为它周围和内部都有一系列复杂的防御。

马哈考特(Mahakot),由四个不同的墙壁构成,54个棱堡围绕着古堡,长达近5公里。墙壁厚约6至9英尺,高18至27英尺。古堡内贮存有弹药库和粮仓,这使得探索这个历史据点更加激动人心。古堡另一个有趣的特征是哈蒂霍德(HathiHaud),一个巨大的水箱,容量约为10,000立方米。如今,这个巨大的像陨石坑一样的水箱令人心生敬畏。您还可以参观30英尺高的常德米纳(ChandMinar)战争纪念塔。图格鲁克时代的皇家浴场,拥有极其精巧的构造,是非常值得参观的。它有按摩室,热浴和蒸汽浴设施,通过精心布置的水箱,水槽,管道,通风设备等供水。 

奥兰加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