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样的地方工艺品使奥兰加巴德成为购物者的天堂。人们可以买到独特的风格和工艺,比如Himroo披肩,它有额外一层松散的丝绸纬纱,这使得它们非常柔软,几乎感觉像丝绸。 你可以买的一些受欢迎的的喜路(Himroo)制品有披肩,枕套,夹克,床单,大衣和窗帘。如果你在奥兰加巴德,那么穿派坦纱丽服是一种享受。这是一种奢华的编织,它的特点是两边看起来完全一样,包括边界和帕鲁。

制作纱丽服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需要手、脚和眼睛的仔细协调。

当一种颜色的线是纵向缝制的,另一种颜色的线就是横向缝制。这一步使纱丽服能够反射光线,并展现其颜色的美丽。事实上,看起来好像纱丽服几乎在改变它的颜色。在卡共兹普拉(Kaghzipura)村生产的一种独特的手工纸也是必购的。这种造纸艺术据说有700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德里苏丹穆罕默德•图加拉格的时代。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白德瑞威尔工艺品(bidriware),人们可以买到很多物品,比如盘子、碗、花瓶、烟灰缸、珠宝等等,这些物品都是用金银线镶嵌在铜里做成的。

奥兰加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