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优美的瀑布、奔流不息的河流、绿意浓浓的森林、青翠欲滴的山丘和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所有这些汇聚在一起,使恰尔肯德邦成为一个广受游客欢迎的自然度假胜地。坐落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地貌之一的奇霍塔-那格浦尔(Chhota Nagpur)高原上,恰尔肯德邦是印度几个土著部落的居住地,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游客。

恰尔肯德邦拥有丰富的矿产和自然资源,是通往奇霍塔-那格浦尔高原的门户。其首都兰契是度假的好选择,因为这里拥有美丽的公园,宁静的步道,色彩缤纷的喷泉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恰尔肯德邦是购物爱好者的天堂,因部落社区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而闻名。这里的塔萨(Tussar)丝绸、竹制品和多克拉(Dokra)艺术品非常适合作为旅游纪念品。

贾姆谢普尔是恰尔肯德邦最大的城市,也是塔塔集团(Tata
Group of Companies)创始人贾姆塞特吉·努瑟万吉·塔塔(Jamsetji Nusserwanji Tata)的发家之地。广阔的平原、巍峨的山峦、茂密的森林和原始的瀑布点缀着城市的郊区,使这里成为了一个绿色的天堂。尽管贾姆谢普尔已发展成为全国规划最完善的工业城市之一,但这里仍有着不少旅游景点可供游客探索。朱比利公园(Jubilee
Park)位于城市中心,是塔塔集团(Tata Group)送给城市居民的礼物,也是这里的主要景点。从以新加坡圣淘沙岛为灵感的音乐喷泉到激光装置,公园以其多样性和活力使游客着迷。贾姆谢普尔也被称为塔塔纳加尔(Tata
Nagar),是通往该邦其他城市和城镇的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