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尼普尔邦坐落在印度东北部的边缘地带,沿着原始的曼尼普尔河河谷蔓延。这里被白雪皑皑的山峰和平行排列的青翠山峦所环绕,到处都是一派匠心的自然。从美丽的湖泊、天然的洞穴和翠绿的茶园,到生机盎然的公园和丰富的动植物群,曼尼普尔邦可以满足每一位旅行者的需求。曼尼普尔邦历史悠久,其丰富的文化遗产可以追溯到这里的各种博物馆,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是曼尼普尔邦博物馆。这里不仅保留了过去的荣耀,还为烈士们铸造了诸多纪念碑,是游客们的必去之处。

首都英帕尔的一个独特景点是艾玛市场(Ima
keitel),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市场。每天早上,当当地妇会穿着传统的帕纳克斯(裹身裙)和英纳菲斯(类似于披肩的肩布),摆好自己的店铺和摊位,准备好迎接大批顾客时,真是一幅令人惊叹的景象。

当您在探索这个城市熙熙攘攘的集市时,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出售的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从做工精美的竹藤制品到传统的陶器,这里有各种独具特色的工艺品可供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