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达克就像一处超现实的所在,周围环绕着白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脉、赞斯卡山、喀喇昆仑山脉,什约克河(Shyok)、赞斯卡河、印度河晶莹的河水也从这里流过。拉达克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沙漠之一,海拔高达11,000英尺以上,也是冒险运动的天堂。崎岖的地形和湍急的河流为徒步旅行、漂流、露营、登山、骑行等活动提供了优越条件。随着冬季临近,积雪渐渐变厚,这里成为冬季运动的乐园。著名的冰河徒步(Chadar Trek)线路就在此处,起点是66公里外的奇林村(Chilling),主要途经赞斯卡河的冰冻地区。在整个探险过程中,徒步者需通过变化多端的冰层,在长满钟乳石和石笋的洞穴中露营,途中可以观赏震撼人心的雪景。

拉达克有三个美丽的高原湖泊:莫里里湖(Tso Moriri)、卡湖(Tso Kar)、班公湖(Pangong Tso)。它们就像镶嵌在大地上的蓝宝石。自然奇观磁山让人心生敬畏。据说这里的重力作用不同寻常,会对车辆产生向上的力。拉达克也拥有浓厚的佛教色彩,几间重要寺院就坐落于此。旅客可以开启寺院之旅,在各种墙壁装饰绘画中体会该地区的古老文化,也可以体验冥想和其他疗愈、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