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兰加纳是旅游目的地的宝库,以其好客、多元文化和多元化的社会而闻名。海德拉巴是印度第五大城市,拥有印度最好的教育机构、公共部门和国防公司,以及蓬勃发展的全球服务业和电影业。它尤其以美味的比尔亚尼(biryani)而闻名。

特兰加纳是德干高原的主要组成部分,气候宜人,自然和水资源丰富。该邦是通往印度南部克利须那河和哥达瓦里河的门户,被认为是印度的种子首都。在印度的富裕经济体中,特兰加纳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有着令人自豪的历史和伟大的传统,将在印度获得应有的地位。

特兰加纳,除了历史角度的各种王朝和地区和文化的影响,为游客提供了大量的地方质朴的自然美。宁静的湖泊、翠绿的树林、岩石林立的地区、丰富的野生动物、动植物群、精心雕刻的庙宇、宏伟的宫殿和堡垒,反映了印度、帕丹和波斯风格的建筑交融,国家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当地人的艺术气质表现在泰伦加纳邦不同部落和地区的各种艺术形式中,表现在绘画、木材、金属和纺织品的手工艺品中。

泰伦加纳邦因其令人惊叹的青铜铸件而闻名世界,这些铸件需要精湛的技艺才能铸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神像。其他著名的国家艺术品包括尼扎玛巴德面板,Nirmal彩绘家具,Dokra铸件,银丝细丝,Cheriyal卷轴画,Bidri工艺,Pembarthi铜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