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哈尔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居住地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这里是各种宗教的中心,也是几个朝代的据点,因此拥有丰富的文化和传统。比哈尔邦保留了它的历史魅力,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古老的气息——无论是佛教、耆那教,锡克教还是印度教,这里将多种传统文化生动的融合在了一起。

比哈尔邦的景观中坐落着大量的遗产建筑,其多样性也延伸到了教育和艺术领域。许多传奇音乐家和艺术家都来自这里,包括潘迪特·拉姆·查图尔·马利克(Pandit Ram Chatur Mallik)、巴里·祖赫拉拜(Bari Zohrabai)、穆什塔里·巴伊(Mushtari Bai)等。比哈尔邦也是流行音乐风格的发源地,如达德拉(Dadra)、卡杰利(Kajli)、卡雅尔(Khayaal)和达马尔(Dhammar)。

比哈尔邦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育机构之一那烂陀大学的所在地,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那烂陀遗址。这里曾是著名的佛教中心,昔日的辉煌与荣耀在这里遥相呼应,人们可以在这里追寻佛陀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