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塔洞穴位于距奥兰加巴德约107公里处,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是一个著名的32个佛教洞穴群。阿甘塔岩石凿成的洞穴要么是神殿,要么是礼拜堂或祈祷大厅,要么是修道院或住宅单元。

9号和10号洞穴是佛教寺庙,里面有印度已知最早的绘画遗迹。 洞穴19、26和29是大乘佛教时期的寺庙,其他洞穴都是寺院。阿甘塔展示了来自库夏娜(Kushana)时期的犍陀罗和马图拉艺术流派;笈多时期的萨尔纳特艺术学派, 而阿玛拉瓦蒂艺术学派则来自于萨塔瓦哈纳和伊克什瓦库时期晚期。

阿甘塔的绘画描述了佛陀的生活,包括他以前的尘世经历和《如来传》的故事。这些洞穴被分为两个年代时期,早期佛教洞穴(公元前2世纪到公元1世纪)和大乘佛教洞穴(公元5世纪)。

由于阿吉塔位于达克希纳帕塔古代的贸易路线上,早期的阿吉塔主要由商人资助。第二阶段得到了瓦卡塔卡人的资助。这些捐赠者的故事被记录下来并被绘制出来。关于佛祖的叙事性壁画、菩萨的阿瓦达纳故事、耆那教的故事,以及以佛经大乘为主题的画板,都非常有趣。修道院直到公元8世纪还在运作,但直到1819年才被遗忘。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奥兰加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