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法雷 (Sha Phaley)

沙法雷起源于西藏,由油炸面包和肉组成。面包里塞满了碎肉和卷心菜,做成半圆形,用来做油条。对很多人来说,这似乎和古吉拉特邦很相似。古吉雅是典型的素食主义者和甜食,而沙法雷则是外脆内多汁的肉质。制作一个结实而柔软的锅贴的关键是让面团静置,让它再发酵一个小时。这道传统菜肴有很多变化,包括在馅料中加入奶酪和豆腐。因此,素食者也有机会享用这道菜。

沙法雷 (Sha Phaley)

法格沙帕(Phagshapa)

法格沙帕是最基本的猪肉菜肴。与萝卜、生姜、大蒜、干红辣椒和压熟的猪肉混合在一起,法格沙帕最好与米饭一起吃。味道浓烈,不太辣,因为辣椒和油的用量很少。

它在夏天特别受欢迎。这道菜起源于尼泊尔,虽然在游客中不太为人所知,但它绝对应该是美食家必尝的菜肴之一。

法格沙帕(Phagshapa)

冈德鲁克和辛奇汤 (Gundruk and Sinki Soup)

冈德鲁克是一种素食菜,由卷心菜或萝卜等多叶蔬菜发酵而成。有时,芥菜叶被用于制作。传统上,这道菜是用瓦罐做的。多年来,在配料和烹饪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辛奇,另一种传统菜肴,是用萝卜根做的。切碎的树根和竹子被植被和泥土覆盖一个月左右,然后晒干。

因为它的有机酸含量高,pH值低,所以可以保鲜一年。

冈德鲁克和辛奇汤 (Gundruk and Sinki Soup)

图卡(Thukpa)

图卡(Thukpa)图卡是一种起源于西藏东部的汤菜。它是藏式面条与蔬菜或清汤炖鸡的结合。图卡有几个品种,最受欢迎的是gyathuk、pathug、drethug、bakhthu,它们使用的是cowrie(形状像通心粉,但由小麦粉制成),以及thenthuk,它是由面条做成的。在甘托克,你会发现汤里几乎有各种当地种植的蔬菜。除了肉类,最常见的配料包括胡萝卜、甜椒、菠菜、花椰菜和芹菜。

图卡在整个城市都可以买到,尤其受到锡金蒙帕社区的喜爱。他们有一种叫普堂图卡的东西,用荞麦面条配肉或炸鱼,加上红辣椒、大蒜和香菜,以及时令蔬菜和大量的香草调味。葱通常被添加到甘托克的配料中。在这里,土拨鼠是冬天的必备食物——辛辣味有助于身体暖和,抵御寒冷。它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城里的摊贩都在以可承受的价格出售热腾腾、营养丰富的面汤。

图卡(Thuk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