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米纳尔

海德拉巴的标志性建筑,56米高的查尔米纳尔是一座雄伟的四面拱门,四座尖塔高耸在周围熙熙攘攘的市场区域。它是由沙希王朝的第五任国王穆罕默德·曲利·库塔布·沙阿于1591年建造的,以纪念海德拉巴的建立和摧毁这座城市的瘟疫。 该结构的每一侧面向一个基本方向,并有一个尖拱。这些拱门支撑着一个拱门廊和两层的房间。纪念碑的方形结构的边长约为20米,每个角落都有一个高达24米的尖塔。四个尖塔中的每一个都有149个圆形台阶。宣礼塔坐落在荷叶底座上,这是库塔沙希风格建筑中反复出现的主题。查尔米纳尔建筑采用印度萨拉森风格。使用的材料是花岗岩和石灰砂浆。

这座纪念碑的一层在沙希时代被用作马达拉沙(学院)。二层有一座清真寺,它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清真寺,在它的西边。从很远的地方可以看到这座雄伟清真寺的圆顶。人们可以爬上一层,欣赏古老的集市及其迷宫般的小巷。上半部分不对公众开放。灰泥装饰、复杂的图案、栏杆和阳台是其标志性设计。

查尔米纳尔

萨拉•郡格博物馆

大萨拉•郡格博物馆以收藏一人收藏的最大的艺术品之一而闻名。它拥有古代文明和现代的收藏品,收藏了米尔·优素福·阿里·汗或海德拉巴第7届尼萨姆总理萨拉·荣格三世精心收集和策划的物品,他在35年的时间里把大部分收入都花在了这个项目上。 该博物馆收藏了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的不同文化的藏品,如希腊、罗马、印度教、耆那教、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藏品。这里收藏了多达43,000件艺术品和50,000份手稿和书籍。它还展示了欧洲美术,包括一尊19世纪意大利雕塑家安息尼的罕见雕像、南印度青铜器、木石雕塑和印度微缩绘画。其他突出的展品包括莫卧儿皇帝杰汉吉尔的妻子努尔·贾汉使用的水果刀和奥朗泽布皇帝的剑。

萨拉•郡格博物馆

库姆塔•沙希墓

由21个圆顶花岗岩结构组成的复合建筑,库姆塔•沙希墓是海德拉巴最古老的纪念碑之一。这些坟墓融合了印度和波斯的建筑风格,以错综复杂的柱廊和精致的石灰灰泥为标志。该建筑群还容纳了几座清真寺。这些陵墓坐落在宁静的园林中,因它们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将整个王朝埋葬在同一地点的地方而闻名。据说八个库特布沙希统治者中有七个安息在这里。海德拉巴的创始人穆罕默德·曲利的墓是最好的坟墓之一。它坐落在一个靠近建筑群边缘的平台上,可以看到仅2公里外的戈尔康达堡垒。

库姆塔•沙希墓

乔马哈拉宫

这座豪华的宫殿曾经是阿萨夫·贾希王朝的所在地,也是尼扎姆人招待他们的官方客人的地方。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建筑群建于18世纪至19世纪,据说是伊朗德黑兰国王宫殿的复制品。这座宫殿综合了多种建筑影响,以其独特的风格而闻名。它拥有两个装饰华丽的庭院,花园和宏伟的建筑。最壮观的景点之一是柱撑的杜尔巴大厅或科黑瓦特穆巴拉克,这是一个壮观的典礼大厅,有19个巨大的比利时水晶吊灯。这座宫殿收藏了价值连城的古董,包括一辆老爷车,其中最受欢迎的是1911年的黄色劳斯莱斯和1937年的别克敞篷车。2010年,该宫殿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乔马哈拉宫

戈尔康达堡垒

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16世纪戈尔康达堡垒距离海德拉巴约11公里,是印度最著名的堡垒之一。这座堡垒是从前戈尔康达王国的首都,是戈尔康达在该地区堡垒的中心,因此被建成一座坚不可摧的建筑。它以前的荣耀和威严仍然可以从环绕它的巨大城墙和防御工事中看到。它坐落在一座120米高的小山上,有一个突出的有利位置,可以在那里监视敌人。如今,它的高海拔位置让游客可以一览周边地区,在那里人们几乎可以看到地平线。再往上爬,您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德干高原,还可以鸟瞰熙熙攘攘、灯火通明的城市。

游览这座堡垒,您可以领略到它历史的浓郁风味,见证了王朝在不同朝代之间的更替。虽然这里坐落的几座美丽的宫殿反映了过去皇家的辉煌,但著名的法塔赫·拉本炮让人们想起了莫卧儿皇帝奥朗泽布占领这座城堡时经历的野蛮袭击。晚上,独特的灯光和表演声音让我们回到戈尔康达充满生机和光彩的时代。戈尔康达堡最初是作为泥堡建造的,由德吉里的亚达瓦斯和瓦朗加尔的卡卡蒂亚王朝统治。

戈尔康达堡垒

法拉努马宫

坐落在2000英尺高的小山上,壮观的法拉努玛宫(意思是天空中的一面镜子)可以追溯到海德拉巴的皇家历史。这座宫殿是威尼斯最大最壮观的吊灯之一,华丽的古董家具,精致的意大利大理石楼梯,令人愉悦的大理石喷泉,令人敬畏的雕像,珍贵的手稿和珍贵的艺术品装饰着这座宫殿,它距离旧海德拉巴约5公里,是海德拉巴第六任尼萨姆梅博布·阿里·帕夏的家乡。它还有一个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收藏着最独特的古兰经。它修剪整齐的草坪点缀着莫卧儿、拉贾斯坦邦和日本花园。 这座宫殿是由一位欧洲建筑师设计的,建于19世纪80年代,在尼萨姆于1911年去世后被误用。将近100年来,它一直被忽视,直到被租给一家印度豪华酒店进行装修。今天,它是一个壮观的传统酒店,在近1000名工匠辛苦工作了大约10年后得以修复!

法拉努马宫

配嘎墓地

著名的配嘎陵墓距离著名的查尔米纳尔不远,是海德拉巴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陵墓群占地30-40英亩,由27座精美的大理石陵墓组成,墙壁和柱子雕刻复杂,图案精美的金银丝细工屏幕和令人惊叹的塔楼。坟墓雕刻巧妙,镶嵌的马赛克作品也很迷人。著名的“嘉里”作品增加了建筑的魅力。在西端,矗立着一座皇家清真寺。享受黎明和黄昏时飘渺的气氛,阳光透过格子墙照射进来,在大理石地板上形成无数图案。 配嘎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世纪晚期,它们被认为是印度萨拉森建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配嘎本质上是海德拉巴王子州最高级别的贵族,他们娶了尼扎姆的女儿。苏丹人只允许他们拥有一支私人军队。

配嘎墓地

麦加清真寺

麦加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一次可容纳多达10,000名朝拜者,麦加清真寺的建设始于1614年苏丹库利·库塔布·沙阿的统治。但是奥朗泽布在1693年完成了它。它位于查尔米纳尔的西南部。这座清真寺用当地花岗岩建造,长225英尺,宽180英尺,高75英尺。它的名字来源于麦加的大清真寺,它的设计是以此为原型的。建筑中使用的砖块被认为是直接从麦加运来的。据说先知的圣物就藏在这座清真寺里。女仆庭院旁边的一个围栏里有几座尼扎姆的坟墓。

麦加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