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米纳尔

海德拉巴的标志性建筑,56米高的查尔米纳尔是一座雄伟的四面拱门,四座尖塔高耸在周围熙熙攘攘的市场区域。它是由沙希王朝的第五任国王穆罕默德·曲利·库塔布·沙阿于1591年建造的,以纪念海德拉巴的建立和摧毁这座城市的瘟疫。 该结构的每一侧面向一个基本方向,并有一个尖拱。这些拱门支撑着一个拱门廊和两层的房间。纪念碑的方形结构的边长约为20米,每个角落都有一个高达24米的尖塔。四个尖塔中的每一个都有149个圆形台阶。宣礼塔坐落在荷叶底座上,这是库塔沙希风格建筑中反复出现的主题。查尔米纳尔建筑采用印度萨拉森风格。使用的材料是花岗岩和石灰砂浆。

这座纪念碑的一层在沙希时代被用作马达拉沙(学院)。二层有一座清真寺,它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清真寺,在它的西边。从很远的地方可以看到这座雄伟清真寺的圆顶。人们可以爬上一层,欣赏古老的集市及其迷宫般的小巷。上半部分不对公众开放。灰泥装饰、复杂的图案、栏杆和阳台是其标志性设计。

查尔米纳尔

乔马哈拉宫

这座豪华的宫殿曾经是阿萨夫·贾希王朝的所在地,也是尼扎姆人招待他们的官方客人的地方。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建筑群建于18世纪至19世纪,据说是伊朗德黑兰国王宫殿的复制品。这座宫殿综合了多种建筑影响,以其独特的风格而闻名。它拥有两个装饰华丽的庭院,花园和宏伟的建筑。最壮观的景点之一是柱撑的杜尔巴大厅或科黑瓦特穆巴拉克,这是一个壮观的典礼大厅,有19个巨大的比利时水晶吊灯。这座宫殿收藏了价值连城的古董,包括一辆老爷车,其中最受欢迎的是1911年的黄色劳斯莱斯和1937年的别克敞篷车。2010年,该宫殿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乔马哈拉宫

萨拉•郡格博物馆

大萨拉•郡格博物馆以收藏一人收藏的最大的艺术品之一而闻名。它拥有古代文明和现代的收藏品,收藏了米尔·优素福·阿里·汗或海德拉巴第7届尼萨姆总理萨拉·荣格三世精心收集和策划的物品,他在35年的时间里把大部分收入都花在了这个项目上。 该博物馆收藏了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的不同文化的藏品,如希腊、罗马、印度教、耆那教、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藏品。这里收藏了多达43,000件艺术品和50,000份手稿和书籍。它还展示了欧洲美术,包括一尊19世纪意大利雕塑家安息尼的罕见雕像、南印度青铜器、木石雕塑和印度微缩绘画。其他突出的展品包括莫卧儿皇帝杰汉吉尔的妻子努尔·贾汉使用的水果刀和奥朗泽布皇帝的剑。

萨拉•郡格博物馆

比尔拉•曼迪尔

壮观的比尔拉•曼迪尔由拉贾斯坦邦的白色大理石建造,坐落在一个叫卡拉帕哈德的小山上,俯瞰侯赛因萨加尔湖。建于1976年,以斯里文卡特斯瓦拉的形式献给毗瑟奴勋爵。这座寺庙以乌塔卡尔(奥地雅)和南印度风格的建筑相结合而自豪。南印度风格由拉贾戈普拉姆(入口大门)为代表性建筑,而奥迪亚风格由贾格达南达•维马纳姆塔(Jagadananda Vimanam tower)为代表性建筑。除了供奉佛陀的寺庙外,比拉曼迪尔建筑群还供奉湿婆神、甘尼沙神、萨拉斯瓦蒂女神、哈奴曼神、布拉马神和拉克什米女神。呈现城市令人惊叹的景色,尤其是在黄昏时分,宁静的气氛使人平静下来。晚上灯火通明,这是一个空灵的景象。

比尔拉•曼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