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16世纪戈尔康达堡垒距离海德拉巴约11公里,是印度最著名的堡垒之一。这座堡垒是从前戈尔康达王国的首都,是戈尔康达在该地区堡垒的中心,因此被建成一座坚不可摧的建筑。它以前的荣耀和威严仍然可以从环绕它的巨大城墙和防御工事中看到。它坐落在一座120米高的小山上,有一个突出的有利位置,可以在那里监视敌人。如今,它的高海拔位置让游客可以一览周边地区,在那里人们几乎可以看到地平线。再往上爬,您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德干高原,还可以鸟瞰熙熙攘攘、灯火通明的城市。

游览这座堡垒,您可以领略到它历史的浓郁风味,见证了王朝在不同朝代之间的更替。虽然这里坐落的几座美丽的宫殿反映了过去皇家的辉煌,但著名的法塔赫·拉本炮让人们想起了莫卧儿皇帝奥朗泽布占领这座城堡时经历的野蛮袭击。晚上,独特的灯光和表演声音让我们回到戈尔康达充满生机和光彩的时代。戈尔康达堡最初是作为泥堡建造的,由德吉里的亚达瓦斯和瓦朗加尔的卡卡蒂亚王朝统治。

此外,这座堡垒在莫卧儿皇帝奥朗泽布于1687年征服之前一直是一座城堡。这座堡垒是当时一项了不起的工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强大的帝王都试图占领它。它巨大的大门上布满了铁钉,以防止大象把它们砸碎。在里面,一条未来的隐蔽水管确保了围攻期间不间断的供水。然而,最壮观的是这座堡垒巧妙的音响效果,确保入口大门发出的哪怕是最轻微的声音都能在整个建筑群中回响。它还有四座吊桥、八个大门、大厅和马厩。最外面的区域是菲特赫达尔哇杂(胜利之门),之所以如此称呼是因为奥朗泽布的胜利军队成功地穿过了它

海得拉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