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保存完好的那烂陀遗址是佛教旅游线路上的重要目的地。那烂陀废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探险之旅。当您进入那烂陀大学的校址时,精心保护的大花园欢迎您。走过曾经是世界上第一所寄宿大学之一的地方,是一次迷人的经历,因为今天这里只有一堆堆砖头。这座大学建筑群由古普塔皇帝在公元450年建造,可容纳1万名学生和2,000名教师。

该大学拥有不同的建筑群、学生宿舍、冥想厅、寺庙和图书馆。宿舍里还保留着石床、书桌和古代墨水瓶的遗迹。宿舍的地下室有厨房。考古发现表明,这个地方一定是厨房,因为在地下室发现了烧焦的米饭。米粒和挖掘过程中发现的其他物品一起被陈列在那烂陀博物馆。当您走得更远时,弯曲的楼梯会带您到一条两边都有房间的长廊。这些一定是学生的教室,也是大学废墟中唯一一个屋顶完好无损的部分。花些时间探索红砖废墟,包括位于宽阔通道两侧的11座寺院和6座寺庙。那烂陀的寺院是按照库善建筑风格建造的,大多数建筑表明新建筑是在旧建筑的废墟之上建造的,这表明这所大学经历了多个时期的建设。所有这些废墟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大舍利塔,也被称为那烂陀舍利塔或萨里奥普特拉舍利塔。建于3世纪,由毛里扬皇帝阿育王建造,是为了纪念佛祖的追随者萨里普特拉,舍利塔顶部形状像金字塔。围绕舍利塔的多层楼梯一直通向它的顶部。美丽的雕塑和虔诚的舍利塔在建筑物的侧面。这些虔诚的舍利塔是用砖块建造的,上面刻有佛教经文的段落。人们相信这些舍利塔是在佛祖的骨灰上建造的。考古证据表明,舍利塔最初是一个小建筑,后来因进一步建造而扩大。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纳兰达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