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坦伯尔的加内沙神庙

位于拉贾斯坦邦兰坦伯尔的特林内特拉加内沙神庙是拉贾斯坦邦最著名和最古老的神庙之一。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奉献给甘尼什勋爵全家的神庙。它位于兰坦伯尔的辐射堡垒,距离萨瓦伊马德贺普洱大约12公里。 .

比萨尔德欧神庙

比萨尔德欧神庙供奉着湿婆神,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信徒,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社会上都很有影响力。这座神庙被印度考古调查局(ASI)定义为具有国家重要纪念碑。它位于巴纳斯河上的比萨尔布尔大坝,因此在一个宁静的环境中。它是由沙哈马纳统治者维格拉哈拉加四世在12世纪建造的,也被称为比萨尔代奥。.

比萨尔德欧神庙

加尔塔吉

加尔塔吉的古老朝圣中心坐落在低矮的绿色山丘之间,有神庙、亭台楼阁和圣水罐。加尔塔吉神庙是用粉红色的砂岩建造的,位于城市宫殿内。另一个受欢迎的神庙是拉姆戈帕尔基神庙,也被称为猴庙,指的是居住在这里的一大群猴子。游客们也在附近的舒尔雅曼德尔祭拜太阳神。 神庙里有淡水泉和七个圣坛(水池)。其中,加尔塔吉坤德被认为是最神圣的,被认为永远不会干涸。一块形状像牛头的石头,叫做高穆赫,是干净纯净的水流出的地方。

加尔塔吉

第嘎巴·杰恩·曼德尔

离斋浦尔大约14公里的地方坐落着古老的迪杰伯·杰恩神庙。这座七层楼高的神庙由雕刻精美的红色石头建成,供奉着耆那教的第一个提尔商噶尔那(圣人)阿迪纳勋爵,他以莲花的姿势坐着。神庙的建设已经分阶段进行了几年,最后一段在10世纪完成。它是一个美丽的建筑,有几个高耸的什哈拉斯(塔尖),内部的圣所是由石头制成的,有八个什哈拉斯。br />

比尔拉神庙

宏伟的比尔拉神庙建于1988年,是献给女神拉克希米和毗瑟奴或纳拉扬的。它完全由白色大理石建造,位于南斋浦尔的默蒂·敦格力山脚下。它以分层的方式建造,并装饰有描绘神话故事的精美雕塑。拉克希米女神和纳拉扬勋爵的神像是由一块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神庙里还摆放着佛祖、苏格拉底、孔子等圣人、历史功成名就者和哲学家的画像和人物。根据历史资料,比尔拉神庙是在一位王公赐给比尔拉家族的土地上建造的。

比尔拉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