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瓦哈尔圆形公园

贾瓦哈尔圆形公园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圆形公园,是斋浦尔市一片绿意盎然的乐土。圆形公园的边缘是一个壮观的玫瑰园。公园里有许多可供慢跑的小道,是晚上放松的理想场所。然而,公园的主要吸引力是一个音乐喷泉,这是一个美丽的景象,它有270种不同的水的效果,装饰着300盏灯。喷泉的高度甚至高达25英尺。公园每天晚上7点开始组织喷泉表演,灯光很巧妙。它绝对值得一游。该公园由斋浦尔发展局(JDA)于2009年创建,是斋浦尔传统城市的绿肺之一。

贾瓦哈尔圆形公园

卡纳克维伦达文

这个园林位于纳哈加尔通往安布尔堡垒的路上的山脚下。这里有一座雕刻复杂的神庙,大理石柱子和格子,是拍摄电影的理想地点。这是一个观光、摄影和放松的好地方。您还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各样的鸟,比如尼尔•坎斯、斑鸠和翠鸟。这个花园是由王公萨瓦伊•贾伊•辛格建造的,据说是模仿克里希纳勋爵曾经玩耍的一个神话花园。这是国王的休闲场所。您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精神寄托的地方,这里是几条河流的交汇处。这片水域被认为是神圣的,附近还修建了一座供奉毗瑟奴神的神庙。

 

卡纳克维伦达文

拉姆尼瓦斯花园

这座历史悠久的花园建于1868年,由王公拉姆·辛格(Maharaja Ram Singh)建造,位于城市的中心。它包括阿尔伯特霍尔博物馆、动物园、鸟类公园、拉文德拉朗曼奇剧院、艺术画廊和展览场地。人们来这里参观花园的各种野餐场所。它也吸引了鸟类观察者,因为人们可以看到几个物种。

拉姆尼瓦斯花园

威迪亚德哈尔花园

位于西索迪亚花园附近,这是另一个美丽的花园,以斋浦尔的首席建筑师威迪亚德哈尔·巴哈他恰尔亚的名字命名。这座花园坐落在群山之中,风景如画。它是根据希尔帕·沙斯特拉的剧本规划的,画廊、亭台楼阁和郁郁葱葱的绿化屋顶上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是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象。墙壁也值得注意,因为他们是装饰的格子和镜子艺术品。这座花园还以克里希纳勋爵的形象和生活场景为蓝本。人们经常能看到孔雀在美丽的花园里翩翩起舞。

西索迪亚拉尼宫殿和花园

位于离斋浦尔8公里的西索迪亚拉尼宫殿和花园是由印度王公萨瓦伊•贾伊•辛格二世于1728年为他的王后乌代浦尔公主西索迪亚建造的。他把花园赠给王后,让她在里面打发空闲时间。它的布局融合了莫卧儿和印度风格,是一个多层花园,内置水道、喷泉和亭子。虽然塔尖和亭子都是印度风格的,但花坛、喷泉和水道反映了莫卧儿风格。花园附近有一个小神龛和一个天然泉水,是献给湿婆神、哈奴曼神和毗瑟奴神的。花园俯瞰着宫殿,宫殿里有描绘狩猎场景的画作,以及克利希纳神和拉达女神传说中的场景。

西索迪亚拉尼宫殿和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