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博物馆

纳兰达考古博物馆是比哈尔邦参观人数最多的地方之一,收藏了数千件文物。这座博物馆建于1917年,是拉吉尔最早的大学兼修道院建筑群之一。博物馆的主要吸引人的地方是保存完好的佛像,以及一批精美的佛教和印度教青铜物品。

博物馆还有两个可以追溯到一世纪的巨大陶罐。游客还可以看到铜板、碑文、硬币、陶器和其他古董的展示。该博物馆有四个展厅,展出了大约349件可以追溯到公元5-12世纪的文物。第一个展厅展示了57件雕塑和图像,而第二个展厅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如灰泥、陶土制品和铁器。第三个展厅完全致力于青铜物品,最后一个展厅展示石头图像和雕塑。博物馆是艺术和历史爱好者必去的地方。

考古博物馆

纳瓦·纳兰达·马哈维亚拉

纳瓦•纳兰达•马哈维亚拉学院是一所相对较新的学院,致力于巴利文文学和佛教的研究。它也对外国学生开放。成立该研究所的目的是按照古代那烂陀摩诃婆罗多的思路,将其发展成为巴利文和佛教高等研究中心。该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作为寄宿机构运作,并向印度和外国学生提供有限的名额。印度大学资助委员会授予纳瓦•纳兰达•马哈维亚拉大学“大学待遇”的地位。摩诃婆罗多现在的校园位于历史悠久的因陀罗巴斯卡兰尼湖的南岸,而古老的那烂陀大学的遗址则位于湖的北岸。

纳瓦·纳兰达·马哈维亚拉

内普拉村

内普拉村占地3平方公里,是比哈尔邦第16大村庄。位于那烂陀和拉杰吉尔之间,这个小村庄以编织手艺而闻名。在这里居住的250户家庭中,有50户从事编织。据信那烂陀大学的三个芒果槽中就有一个位于这个村庄。人们还相信筏驮摩那勋爵和高塔姆佛祖曾住在内普拉村。据说佛祖在这个村子里第一次布道,这就是为什么它作为佛祖布道的中心而广受欢迎。这个村庄也以手摇织布机而闻名,不仅在那烂陀,比哈尔邦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

内普拉村

昆达普尔

昆达普尔位于那烂陀郊区,是耆那教最重要的朝圣中心之一。它被认为是耆那教创始人筏驮摩那勋爵的出生地,也是最后的提尔坦卡尔(圣人)。为了纪念这个地方,一个4.5英尺高的筏驮摩那勋爵神像被安放在这里的一座寺庙里。在同一个建筑群里面还有特里卡尔•乔比西•贾恩•曼迪尔(Trikal Chaubeesi Jain Mandir),里面有72个提尔坦卡尔的圣像。每一个代表24个圣徒,过去、现在和未来。寺庙建筑群附近有两个湖,分别叫做迪尔加•普什卡尔尼和潘达瓦•普什卡尔尼。昆达普尔也因南迪亚瓦塔•马哈尔而闻名,这是一座七层的建筑,据说是筏驮摩那勋爵的出生地。这座宫殿曾经是一个奇妙的建筑,现在成了废墟,但探索起来却非常令人兴奋,因为它仍然保留着昔日辉煌的痕迹。

昆达普尔

玄奘纪念馆遗产

那烂陀最吸引人的旅游景点之一,是为纪念玄奘而建的玄奘纪念馆。玄奘是一位受欢迎的中国游客,他于公元633年来到那烂陀大学学习佛教和神秘主义,并在这里呆了12年。玄奘走遍全国,还参观了塔克什拉,进一步研究佛教。他曾经向老师阿查里亚•希尔•巴拉学习瑜伽的地方,现在被称为纪念馆。大厅的建造于1957年1月由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开始,并于1984年完工。在逗留期间,玄奘收集了大量佛教文献,这些文献是佛教写作的主要历史来源。这些都保存在纪念馆里。

玄奘纪念馆遗产

那烂陀遗址遗产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保存完好的那烂陀遗址是佛教旅游线路上的重要目的地。那烂陀废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探险之旅。当您进入那烂陀大学的校址时,精心保护的大花园欢迎您。走过曾经是世界上第一所寄宿大学之一的地方,是一次迷人的经历,因为今天这里只有一堆堆砖头。这座大学建筑群由古普塔皇帝在公元450年建造,可容纳1万名学生和2,000名教师。

该大学拥有不同的建筑群、学生宿舍、冥想厅、寺庙和图书馆。宿舍里还保留着石床、书桌和古代墨水瓶的遗迹。宿舍的地下室有厨房。考古发现表明,这个地方一定是厨房,因为在地下室发现了烧焦的米饭。米粒和挖掘过程中发现的其他物品一起被陈列在那烂陀博物馆。当您走得更远时,弯曲的楼梯会带您到一条两边都有房间的长廊。这些一定是学生的教室,也是大学废墟中唯一一个屋顶完好无损的部分。花些时间探索红砖废墟,包括位于宽阔通道两侧的11座寺院和6座寺庙。那烂陀的寺院是按照库善建筑风格建造的,大多数建筑表明新建筑是在旧建筑的废墟之上建造的,这表明这所大学经历了多个时期的建设。所有这些废墟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大舍利塔,也被称为那烂陀舍利塔或萨里奥普特拉舍利塔。建于3世纪,由毛里扬皇帝阿育王建造,是为了纪念佛祖的追随者萨里普特拉,舍利塔顶部形状像金字塔。围绕舍利塔的多层楼梯一直通向它的顶部。美丽的雕塑和虔诚的舍利塔在建筑物的侧面。这些虔诚的舍利塔是用砖块建造的,上面刻有佛教经文的段落。人们相信这些舍利塔是在佛祖的骨灰上建造的。考古证据表明,舍利塔最初是一个小建筑,后来因进一步建造而扩大。

那烂陀遗址遗产

那烂陀舍利塔遗产

那烂陀舍利塔,也被称为萨里奥普特拉舍利塔,是那烂陀现存的最具标志性的遗迹。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它是那烂陀最重要的纪念碑,也是其丰富文化遗产的见证。建于3世纪,由毛里扬皇帝阿育王建造,是为了纪念佛祖的追随者萨里普特拉,伟大的那烂陀舍利塔顶部形状像金字塔。围绕舍利塔的多层楼梯一直通向它的顶部。美丽的雕塑和虔诚的舍利塔在建筑物的侧面。这些虔诚的舍利塔是用砖块建造的,上面刻有佛教经文的段落。人们相信这些舍利塔是在佛祖的骨灰上建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五座舍利塔,它和它的角楼一起保存完好。这些塔装饰有古普塔时代艺术的精致展板,包括佛祖的灰泥雕像和本生故事中的场景。舍利塔的顶部有一个神龛,里面有一个基座,这个基座一定是最初用来安放一尊大佛像的。缅甸的格威•宾•泰特•孔舍利塔据说受到那烂陀舍利塔的影响。

那烂陀舍利塔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