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德夫神庙,被认为是果阿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坐落在坦布迪苏拉,距离帕纳吉大约65公里。马哈德夫神庙是典型的链式建筑,建于12世纪,是献给湿婆神的。里面的密室里有一个被放置在基座上的林伽(湿婆神的象征),还有一个无头的南迪(湿婆神的车),在曼陀普(有柱子的室外大厅)的中心。一段石阶将游客引向附近流淌的苏拉河。

这座寺庙由黑色玄武岩雕刻而成,与卡纳塔克邦艾霍尔的寺庙十分相似。它被认为是仅存的卡达姆巴亚达瓦KadambaYadava(1014世纪)建筑的标本。耐候性的黑色玄武岩是从德干高原带来的,由熟练的工匠就地雕刻而成。庙宇面朝东方,所以太阳的第一缕光线落在神的身上。内部圣所和柱状大厅的顶部是一个不完整的三层塔。寺庙两侧的嵌板上是湿婆神、毗瑟奴神和梵天神的浮雕,以及他们各自的配偶。令人惊讶的是,曼达普(mandap)的屋顶覆盖着灰色的斜板。大象踩着马,这是卡丹巴王国的象征,雕刻在其中一根柱子的底部。灵芝被安装在内殿的底座上。当地传说,一条巨大的眼镜王蛇长期居住在寺庙昏暗的内部。

每年,周围村庄的居民都会在寺庙内举行盛大而又充满活力的马西弗拉特里节(Mahashivratri)。

果阿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