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圣凯瑟琳的16世纪著名建筑圣大教堂(Se Cathedral)是果阿最壮观的教堂之一。它的规模和惊人的设计,是建筑和摄影爱好者的乐事。事实上,受葡萄牙总督雷东多的委托,这座教堂的建筑比葡萄牙的任何教堂都要大,因为他希望它成为“一座宏伟的教堂,配得上葡萄牙人的财富、权力和名望,他们统治着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海洋。”

正是在国王多姆•塞巴斯蒂安的统治时期,教堂的建设开始起步,并于1619年完工。这座大教堂是为多米尼加人建造的,由皇家财政从国王的财产出售所得中支付。这座教堂采用葡萄牙哥特式风格,内部是科林斯式的,外部是托斯卡纳式的。它是葡萄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教堂。这座教堂的钟是果阿邦同类教堂中最大的,通常被称为金钟。最初,教堂正面两侧各有两座塔,然而,在教堂南面的那座于1776年倒塌。这座教堂从未重建过,给人一种古老的感觉。教堂的主祭坛是献给圣亚历山大的,两边都描绘了她生活的场景。在教堂主入口的左边有四个小教堂,分别是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圣体圣事教堂和生命之母教堂。大教堂的一个亮点是奇迹十字教堂。这座教堂长250英尺,宽181英尺。据说耶稣基督的异象于1919年出现在耶稣所在的十字架上。.

果阿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