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纳尔位于恒河河畔,距瓦拉纳西约40公里远。在这个小镇上,最热门的景点是丘纳尔堡,它是乌贾因国王维克拉马蒂蒂亚(Maharaja Vikramaditya)为他的兄弟拉贾·巴提哈里(Raja Bhartihari)而修建的。这座堡垒占地34000平方英尺,是一座屹立于岩石之上的坚固建筑结构。因为它位于一个陡峭的斜坡上,所以它几乎坚不可摧。从这里,人们可以看到恒河滔滔不绝流淌而过的壮丽景色。这个堡垒建筑群还有其他一些主要景点,包括伐致呵利的三摩地(坟墓)、沃伦·黑斯廷斯(Warren Hastings,印度前总督)的平房、监狱、绞刑场(Hanging Place)和桑瓦·曼达普(Sonwa Mandap)。

这里还有叫做“爱之井”的一口井,是维克拉玛蒂亚(Vikramaditya)国王为他的妻子而建的,其妻子用它来沐浴。这口井中,也有秘密地牢和更衣室。此外,国王萨哈德奥(Sahadeo)为纪念自己战胜52位统治者而建造的石制雨伞是另一个有趣的景象。据说,有一条地下隧道将该堡垒与附近的维贾加尔(Vijaygarh)和赖加尔连接起来。围绕着丘纳尔的建立有几个传说,其中最流行的一个说法是,它更早被称为查兰达里(Charandari),因为毗湿奴神在萨图尤(Satyug)时期化身为瓦曼(Vaman)时,在这里迈出了他的第一步,故有此称。在莫卧儿王朝的君主巴布尔访问了丘纳尔之后,这个堡垒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随后又有莫卧儿王朝的其他继任者以及英国人来此参观

Other Attractions in Varan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