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讷格尔堡位于恒河东岸,与瓦拉纳西的杜勒西河坛遥遥相对。这座建于18世纪的红砂岩堡垒是由喀什的统治者玛哈拉贾·巴旺特·辛格(Maharaja Balwant Singh)建造的,具有莫卧儿风格。据说它是瓦拉纳西王公的祖屋。从瓦拉纳西乘船30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这个堡垒从河岸冉冉升起,是一个极为壮观的景观。这里有一座供奉着《摩诃婆罗多》的作者广博仙人(Ved Vyasa)的寺庙,还有一座很受欢迎的供奉着哈奴曼的寺庙。

里面的一座博物馆展示着属于王室家族的藏品,这座博物馆以展出古经文、古董家具、汽车、皇室服装、金银织锦的轿子和银雕的大象鞍座而闻名于世。这里有一个军械库,里面有来自缅甸、日本和一些非洲国家的剑和旧枪,还有一个稀有的天文钟,上面显示了月、周、日、时和其他有关行星、月亮和太阳位置的一些天文细节。这座天文钟建于19世纪瓦拉纳西一位国王的宫廷里。据说广博仙人曾在拉姆讷格尔生活、进行忏悔,因此,人们为了纪念他而建造了这座堡垒。在10月至11月所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拉姆·莱拉(Ram Leela)节上,这座堡垒生机勃勃,史诗《罗摩衍那》中的场景会在这里上演

Other Attractions in Varan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