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坝Grand Anaicut

坐落于蒂鲁吉拉帕利近郊的大水坝别名卡兰乃(Kallanai),长330米,阔30米,是由朱罗统治者卡里卡兰朱罗(Karikalan Chola)于公元二世纪修建的工程奇观。大水坝是古代灌溉系统的中心,多年来孕育了附近一带的繁茂植物,热爱自然与历史的人士不容错过。十九世纪,阿瑟考顿爵士建造了横跨科里丹河(River Kollidan)的下水坝(Lower Anaicut),原意是引水至丰饶的三角洲区域以作灌溉和农耕之用;1804年,英国军方工程师考德威尔上尉为增加水量而将堤坝高度上修了0.69米。

大水坝Grand Anaicut

帕查玛莱Pachamalai

翠绿的山麓帕查玛莱距离蒂鲁吉拉帕利以北约80公里;帕查(pachai)意指绿色,而玛莱(malai)意指山。这片山区海拔700-1000米左右,不仅是旅游热点,更是拥有独特生活方式与文化的原居民部落扎根的地方。自然爱好者可以沿着多条健行径穿越瀑布和小溪流,也可以观察周围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虽然帕查玛莱不是泰米尔纳德邦的一线景点,若有意窥探此沿海城市未受打扰的本地生态系统,不妨抓紧机会一游。

帕查玛莱Pachamalai

穆科姆布Mukkombu

同是坐落于蒂鲁吉拉帕利近郊的穆科姆布水坝(或称上水坝,Upper Anaicut)长达685米,分成三部分。十九世纪,阿瑟考顿爵士受到由卡里卡兰朱罗(Karikalan Chola)于公元二世纪修筑的卡兰乃水坝(Kallanai Dam)启发,因而建造了上水坝。工程于1838年完成,地点正是高韦里河与支流科里丹河的相交处。通往坝顶的不同短途远足路线令该区大受本地人及游客欢迎,周边还有数个人工园林、游乐场,更可以钓鱼和划船。

穆科姆布Mukkom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