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玛格山谷位于距离斯利那加52公里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巴拉穆拉地区,海拔2730米。古尔玛格四周环绕着雄伟的皮尔潘甲山脉的皑皑雪山、郁郁葱葱的草地、深不可测的峡谷、松林覆盖的山丘和山谷,几个世纪以来,在古尔玛格诗人和艺术家们不断地迸发创作灵感。“古尔玛格”意即鲜花盛开的草地,常被比作人间天堂。

古尔玛格全年都可游玩,冬天,已成为一个冒险运动中心,可进行像滑雪、单板滑雪、直升机滑雪等冒险运动。古尔玛格雪道被评为亚洲第七,可进行长距离越野滑雪和单板滑雪。古尔玛格被群山环绕,其中尤以阿发瓦特山最令人印象深刻,可乘坐古尔玛格贡多拉缆车到达,这是世界上第二高的缆车。乘坐这种贡多拉有一种独特的体验,当它滑过丘陵和山谷时,游人仿佛迷失在云山雾海之中!

古尔玛格曾是皇室和贵族的度假胜地。据说苏丹约瑟夫•沙阿最先发现了这个山谷,并受它长满野花的草坡的启发,把它命名为古尔玛格,意思是鲜花盛开的草地。它也是蒙兀儿王朝的皇帝贾汉吉尔最喜欢的度假胜地。1927年,英国人成立了印度滑雪俱乐部,首次把古尔玛格建成了一个滑雪胜地。它的美丽激发了电影制作人的灵感,已拍摄过多部影片。

斯利那加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