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汉吉尔艺术画廊

杰汉吉尔艺术画廊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优异的展览空间,其中收藏了许多艺术杰作。这里是一个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中心,这个现代艺术画廊以在印度发现新人才而感到自豪。它位于孟买南部的卡拉•戈达(Kala Ghoda)社区,这里是这座城市艺术景观中生机勃勃的神经中枢。多年来,杰汉吉尔艺术画廊始终与印度当代艺术的发展密切相连。该画廊会定期举办讲座、研讨会和各种形式的艺术讨论,是城市内抱负远大的印度艺术家们的一个著名场所。所有这一切使它成为一个优秀的平台,将有鸿鹄之志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和艺术赞助人融合到一起,使之彼此进行接触。这些年,杰汉吉尔艺术画廊展出了许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如M•F•侯赛因,S•H•拉扎,阿卡巴•帕达姆西(Akbar Padamsee),拉姆•库马尔,安乔莉•艾拉•梅农和K•K•海巴(KK Hebbar)。馆内的展品会定期更换,每年这里会举办约300场艺术展。

杰汉吉尔艺术画廊

甘地博物馆

这座历史建筑是为了纪念圣雄甘地而建的,按时间顺序记述了印度从英国统治下获得独立的历史。今天,甘地博物馆是一座博物馆和也是个研究中心,里面有一个图书馆、一个画廊和一些与独立运动有关的纪念品。在1917年至1934年间,它是圣雄甘地的政治活动的中心。1921年,为了恢复孟买的和平,甘地进行了历史性的四天斋戒。正是在博物馆这个地方,甘地开始了他与纺车之间的联系。有趣的是,像公民不服从、真理永恒、斯瓦德什运动(Swadeshi)、哈迪(Khadi)和克拉法特(Khilafat)运动等著名的煽动运动,最初都是在这座历史建筑里发起的。走在富丽堂皇的走廊上,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印度独立运动期间的政治斗争当中。博物馆所展示的照片信息丰富,对于有兴趣重温印度历史的人而言,是一份无价的指南。

甘地博物馆

享受沙滩

孟买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海岸线上,俯瞰着广阔无垠的阿拉伯海,这里有许多可爱的海滩。许多人喜欢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空闲,坐在城市内外的海滩上,一边啜饮椰子汁,一边欣赏日落时分的壮丽海景。约胡海滩(Juhu Beach)和乔帕蒂海滩(Chowpatty Beach)是比较受欢迎的海滩。位于孟买西郊的约胡海滩,已经从19世纪萨尔塞特岛(Salcette Island)海岸的狭长沙滩蜕变成为孟买最精英的郊区之一。游客到约胡海滩来玩,不仅是为了这里怡人的海滩,也是为了看这里众多电影明星的气势恢宏的独座房屋。乔帕蒂海滩更为拥挤,因为它更容易抵达,而且还有一排出售街头美味小吃的商店,比如恰特(chaat,美味可口的小吃),贝尔普里(bhelpuri,由膨化大米、蔬菜和浓郁的罗望子酱制成的小吃),帕夫•巴吉(pav bhaji,配上厚厚的蔬菜咖喱的软面包卷),库尔菲斯(kulfis,冷冻甜点)和冰淇淋。阿克萨海滩(Aksa Beach)布满贝壳,十分干净,从孟买到这里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这是一个比约胡和乔帕蒂更安宁静谧的去处。在这里,可以远离令人抓狂的拥挤人群,非常适合周末游以及一日游。

享受沙滩

宝莱坞一游

孟买是一个充满反差的迷人城市,无论是金融区还是电影界,它都生机勃勃。孟买俗称宝莱坞,几乎是印度整个电影产业的所在地,对于任何来到孟买的人来说,宝莱坞通常都是观光行程当中的一个重点。从电影偶像和大电影明星的豪宅到大多数的拍摄地点,孟买的出租车和机动人力车司机都能如数家珍般侃侃而谈。对于那些想要亲身体验电影,但又不知道如何才能进入电影摄影棚的人而言,宝莱坞之旅是最佳之选。在宝莱坞,你可以看到大制作和小制作电影的幕后故事。幸运的游客还有可能会看到印度最大牌的一些演员的表演现场,同时也能了解到娱乐节目制作过程中所有的艰辛和努力。位于戈尔甘电影城的达达斯哈布•方克•奇特拉纳格里(Dadasaheb Phalke Chitranagri)内,有许多由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组织的摄影棚和电影城之旅。在这里,电影爱好者可以观看电视拍摄、电影拍摄的过程,甚至可以跑一天的龙套,还能了解电影制作的细微差别。 

宝莱坞一游

冒险运动

由于孟买靠近大海,这一点使得孟买在水上运动方面比印度许多城市都有优势。刺激寻求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肾上腺素的激增,也可以通过许多活动来满足兴奋感,比如在曼德瓦(Mandwa)划皮艇,在马尔万进行戴水肺的潜水和徒手潜水。萨哈德里(Sahyadri)是自然和野生动物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进行徒步旅行和露营也是一种值得体验的经历。在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对于那些寻求宁静生活的人而言,可以选择悠闲地乘船游玩,享受自然之美。对于初出茅庐的鸟类学家来说,可以选择在塔那附近的艾罗利(Airoli)的海岸海洋生物多样性中心(Coastal Marine Biodiversity Centre)进行一次火烈鸟狩猎活动。这趟历时一小时的行程将带领游客乘坐快艇穿过孟买的红树林。沿着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海岸线有几个海上堡垒,在涨潮时可以乘船到达那里,游览这些堡垒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穆拉德•詹吉拉(Murud Janjira)就是这样的一座堡垒,距离孟买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你可以徒步穿过堡垒内迷宫似的古老旧墙、大门、清真寺、陵墓、宫殿和60英尺深的淡水湖。

冒险运动

购物

孟买是购物者的天堂。班德拉的连接路(Linking Road)以销售男女配饰、服装和鞋子而出名。班德拉的希尔路(Hill Road)上售有各种各样精致无比的五金制品、木制品和纺织品商店。戈拉巴则售有各种各样的书籍、珠宝、衣服、鞋子和工艺品。MG路上著名的时装街,以极其公道的价格出售高端的街头时装。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有300多家店铺,这里琳琅满目的时尚品可以让你逛上一整天。帕雷尔的印德玛塔市场(Hindmata Market)售有众多高档的传统婚礼礼服和印度西式婚礼礼服。在这座魅力四射的城市里,对于想要购买高端服装和设计师服装的人而言,他们有许多选择,因为这里众多的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会设计出当季最潮流的服饰,他们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服装。在戈拉巴和中央家庭小工业商场,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手摇纺织机织品和纱丽。

购物

孟买海滨大道

在孟买旅游时,沿着美丽的孟买海滨大道漫步是一件必做之事。这条路有着 “女王项链”的外号,是因为在夜间,立于这条蜿蜒3.5公里长的道路上连绵不绝的路灯会让人产生错觉,误以为这是一条戴在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在这里,阿拉伯海的海水波光粼粼,海面上清风徐来,使这个地区成为孟买最高档也最昂贵的房地产中心之一。此外,这里还有提供各种美食的众多餐厅。孟买海滨大道以其闪闪发光的摩天大楼、铺砌完好的人行道路以及广阔无垠的大海为背景,构成了一张完美的明信片,是所有年龄段人士的理想休闲之处。在这里旅游时,可以做一件趣味横生的事情:租一辆装饰得富丽堂皇的马车,然后沿着宽阔的道路行驶,就像电影里的明星一样。

孟买海滨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