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其中一个沙克提佩塔(shaktipeethas)【女神萨提(Sati)被切断的身体部位的灵修圣地】,钦特普尼(Chintpurni)寺距离达兰萨拉(Dharamsala)约80公里。寺庙供奉的是女神钦特普尼(Chintpurni),据说可以消除忧虑,并由一个品迪(pindi)(圆石像)代表。

传说当毗湿奴神(Lord Vishnu)把马萨蒂(Maa Sati)的身体切成51个部分,以结束湿婆神(Lord Shiva)的宇宙毁灭之舞,这些被切断的身体部位散落在印度的不同地方。被认为是51个沙克提佩塔(shaktipeethas)中最重要的一个,据说沙克提(Shakti)女神的头落在了钦特普尼(Chintpurni)。 来自印度各地的信徒参观钦特普尼-德维神庙(Chintpurni Devi Temple),并来到马塔-钦纳马斯蒂卡-德维(Mata Chhinnamastika Devi)的莲花脚下祈祷。普兰尼派(Puranic)的传统表明,希纳马斯蒂卡•德维(Chhinnamastika Devi)在四个方向受到鲁德拉•马哈德夫(Rudra Mahadev)或湿婆神(Lord Shiva)的保护。在与钦特普尼(Chintpurni)等距的地方,有四座湿婆寺庙——北部是穆奇昆德•马哈德夫(Muchkund Mahadev),南部是湿婆巴里(Shiva Bari),东部是卡莱什瓦尔•马哈德夫(Kaleshwar Mahadev),西部是纳雷纳•马哈德夫(Narayna Mahadev)。圣殿在上午4点到晚上11点之间开放。

达兰萨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