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马偕尔邦的达兰萨拉(Dharamshala),在被雾笼罩的喜马拉雅山脉,被一大片原始的绿色环绕着,布满了茂密的橡树、雪松、松树和针叶树,是一个僻静的自然休养所。虽然其原始的美丽让人敬畏,但其崎岖的地形非常适合徒步旅行,譬如滑翔伞或登山等冒险运动。在漂亮的玩具火车中蜿蜒穿过风景如画的风景,这又是一大吸引之处。

达兰萨拉是西藏佛教领袖达赖喇嘛的故乡,是一个颇具人气的佛教中心。点缀着色彩缤纷的修道院,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冥想和沉浸在其宁静氛围之中。他还有一个主要的景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板球场之一,举办了许多国际和印度超级联赛(IPL)。

游客可以在青翠的风景中漫步,也可以在湖岸边享受野餐。古色古香的教堂坐落在小树林中,古老的寺庙在转弯处迎接您。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中心拥有繁华而充满活力的市场,在这里充满了色彩和各种活动。集市上有精致的多色藏传佛教唐卡画、微型佛像、钟碗和藏族手工艺品等,有众多精美选择。当您购物时,请不要忘记品尝正宗的西藏美食,如图卡(thukpa)(一种汤面)、莫莫斯(momos)、金黄炸玉米,米塔(mittha)(一种用米和葡萄干制作的当地甜点)等。

这个城市通常被称为小西藏,为了了解它的独特丰富文化,游客可以安排博物馆行程或参观著名的罗布林卡学院,据说这是藏传佛教艺术和文化的守门人。您还可以观察当地工匠练习唐卡绘画和贴花等艺术,以及雕像制作和装饰木雕、木画、编织和剪裁等。

达兰萨拉是英国人的避暑胜地,1959年,达赖喇嘛被时任印度总理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允许住在上达兰萨拉的麦克劳德加尼(McLeodganj)。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