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尼•乔克

钱德尼•乔克(Chandni Chowk)保留了老德里的人文风貌,是一个熙来攘往的街区,也是国家首都德里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作为一个生机勃勃的集市,钱德尼•乔克由迷宫般盘根错节的狭窄小巷组成,里面挤满了各种出售美味可口的零食、小吃、餐饮,以及包括服装在内的一系列价廉物美的商品的小商店。这个自中世纪以来就存在于世的购物天堂几乎应有尽有,无所不包,你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香水、珠宝、电子产品、蜡烛、生活用品以及神像。此外,它还拥有德里最大的批发市场之一。

如果你购买了多件商品,你有可能会获得巨大的优惠。钱德尼•乔克最受欢迎的可能是它的食物,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阿塔尔•贝哈里•瓦杰帕伊(Atal Behari Vajpayee)还有许多其他名人都曾慕名前来,想要在此大快朵颐一番。当你在探索市场里丰富多元的美食时,你可以从地铁站附近的Old Famous Jalebi Wala开始。如果是在冬天,你还可以品尝到口感甜腻酥脆、包满了糖浆的印度炸糖耳朵。美食爱好者还可以前往帕拉纳瓦利加利(Paranthe Wali Gali)美食街,亲身探索五花八门的街头小吃。这是一条羊肠小道,两旁布满了兜售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印度面饼的小店,是你在德里必去之地。

钱德尼•乔克

贾玛清真寺

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 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位于旧德里。它的建造始于1644年,由莫卧儿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完工。这座富丽堂皇的清真寺由红砂岩和大理石建造而成,也被称为马斯吉德-贾汉努马(Masjid-i-Jahanuma), 意为俯瞰世界的清真寺。清真寺的庭院是用红砂岩建造的,可以从北面、南面和东面的楼梯进入,这些楼梯曾经是房产市场,食品摊位和演艺人员的聚集地。庭院非常大,一次可轻松容纳25000名参观者。贾玛清真寺建在海拔10米高的地方,有三个大门、两座40米高的尖塔和四座塔楼。站在这些塔楼上,人们可以看到旧德里熙熙攘攘的街道的壮丽景色。

这座清真寺收藏了许多先知穆罕默德的遗物,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其中一些遗物包括写在鹿皮上的《古兰经》、凉鞋和嵌在大理石板上的先知的脚印,还有一根据说是从他的胡子上剪下来的红色的毛发。贾玛清真寺是由著名的莫卧儿建筑大师奥斯塔德•哈利勒(Ostad Khalil)设计的。传说清真寺的东门在古代是为皇室准备的。参观这座清真寺的最佳时间是在开斋节和苏哈节期间,在那时,它会像新娘一样光彩耀人,全国各地的信徒都会蜂拥而至。据说,鲁琴斯将清真寺纳入了他的设计之中,这样一来,这座清真寺连同康诺特广场、议会大厦都会落在他的视野之内。清真寺不允许游客在祈祷期间进入。虽然进入清真寺是免费的,但携带相机进入清真寺必须付费。

贾玛清真寺

印度门

作为德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印度门是一座令人惊叹的拱门,用来纪念那些为国家牺牲生命的勇敢的士兵。这座42米高的拱门用砂岩建成,是首都第一座此类风格的大门。大门的墙上刻有1919年阿富汗战争中在西北边境阵亡的13516名士兵的名字,以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殉难的9万名印度军人的名字。印度门的基座由红色的巴拉特普尔(Bharatpur)砌成,结构类似于法国的凯旋门。“印度门”的四周是葱蔚洇润、保养良好的草坪,是家庭野餐的好去处。参观这座纪念碑的最佳时机是在晚上,那时,整座建筑会被笼罩在柔和的金色灯光中,在没有星星的黑暗天空中闪闪发光。这座宏伟的纪念碑由康诺特公爵(Duke of Connaught)于1921年奠基,并由埃德温•鲁琴斯((Edwin Lutyens))设计。

十年后,时任总督的欧文勋爵(Lord Irwin.)将这座纪念碑献给了印度。由大理石制成的无名战士纪念碑(Amar Jawan Jyoti)位于印度门前,建于1971年。

印度门

红堡

宏伟壮观的红堡坐落在德里市中心,由精美的红砂岩建造而成,是莫卧儿王朝建筑遗产的见证。这个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古迹之一,以其旧名奇拉-穆巴拉克(qila-e-mubaraq)而闻名于世,城墙内四处都是精美绝伦的宫殿、亭台楼阁和清真寺。

红堡由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建造,作为其在首都沙贾哈纳巴德(Shahjahanabad)的宫殿,以其巨大的围墙而闻名。这座城堡的建筑结构反映了伊斯兰、波斯、帖木儿和印度教风格的无缝融合。城堡内的主要景点有:迪万-伊卡(Diwan-i-Khas),也被称为沙阿玛哈(Shah Maha);迪旺-伊阿姆(Diwan-i-aam)或公共大厅;以及兰玛哈尔(Rang Mahal(后宫的一部分)),也被称为伊姆提亚兹•玛哈尔(Imtiyaz Ma-hal)。其他古迹包括:用于供皇家音乐家进行表演并宣布皇室成员到来的努巴特•卡纳(Naubat Ka-na(鼓屋)),哈曼(The Hammam(皇家浴室)),以及穆塔曼塔(Muthamman Burj,),又称穆萨曼塔(Musaman Burj)(国王向臣民展示国王的威仪的塔)。随着莫卧儿王朝的势力一度衰弱, 1739年,这座城堡被纳迪尔沙阿(Nadir Shah)率领的波斯人洗劫一空。入侵者夺走了城堡的许多珍宝,包括沙贾汗用黄金和宝石(包括珍贵的科希努尔钻石) 精心打造的美轮美奂的孔雀王座。除了名胜古迹之外,如今城堡吸引游客的一个主要亮点是每天晚上举行的声光秀(Son et Lumiere)。这场长达一小时的精彩演出,追溯了莫卧儿帝国在印度的历史,让观众得以一睹其辉煌的过去,以及导致其垮台的多事之秋。

红堡

胡马雍墓

被修剪整齐的草坪所环绕,巨大的胡马雍墓是印度次大陆的第一座花园式陵墓,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第一座作为莫卧儿王朝建筑代名词的大型墓葬,这座陵墓讲述了一个关于永恒的爱情和渴望的传奇故事。这座陵墓是由莫卧儿皇帝胡马的第一任妻子哈吉•贝古姆皇后(Empress Haji Begum)为纪念她的丈夫而建,里面有皇帝和他的妻子的坟墓,是他们永恒爱情的见证。这座气势雄伟的建筑由波斯建筑师米拉克 米尔扎 吉亚斯(Mirak Mirza Ghiyas)设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当你进入郁郁葱葱的棕榈草坪时,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座精美的喷泉,非常适合作为照片的背景。花园又通过人行道和水道进一步划分为四个主要区域;这一设计与伊斯兰圣书《古兰经》中提到的天堂花园相同。四个主要区域又可细分为36个次要区域。游客们需要穿过高挺的大门才能到达胡马雍墓。就在最后一道门前,印度考古调查局(ASI)设立了一个观景廊,用来展示反映这座建筑的庄严伟壮的老照片。胡马雍墓的主楼是用红砂岩建造的,而墓室则使用了白色和黑色的大理石。一道引人注目的大门会引导游客走向中央大厅,那里是胡马雍墓的所在地。大厅装饰着精雕细刻的窗户和设计精美的天花板。大平台上还零散地分布着几座坟墓,其中包括皇后哈吉贝古姆(Haji Begum)和王子达拉希科(Darah Shikoh)的坟墓。关于这座纪念碑的一件趣闻是,它也是胡马雍最喜欢的理发师的坟墓。这座纪念碑曾被末代莫卧儿皇帝巴哈杜尔•沙阿•扎法尔(Bahadur Shah Zafar)用作避难所,直到1857年被英国人俘虏并流放。建筑群的右边是谢尔沙•苏里(Sher Shah Suri)宫廷的贵族伊萨汗(Isa Khan)的坟墓。它反映了洛迪时代的建筑风格,建于16世纪。胡马雍墓离德里另一个著名景点哈兹拉特•尼扎穆丁•达尔加(Hazrat Nizamuddin Dargah)非常近,这是一座建于14世纪苏菲派圣人尼扎穆丁•奥里亚(Nizamuddin Auliya)坟墓之上的神殿。

胡马雍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