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壮观的红堡坐落在德里市中心,由精美的红砂岩建造而成,是莫卧儿王朝建筑遗产的见证。这个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古迹之一,以其旧名奇拉-穆巴拉克(qila-e-mubaraq)而闻名于世,城墙内四处都是精美绝伦的宫殿、亭台楼阁和清真寺。

红堡由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建造,作为其在首都沙贾哈纳巴德(Shahjahanabad)的宫殿,以其巨大的围墙而闻名。这座城堡的建筑结构反映了伊斯兰、波斯、帖木儿和印度教风格的无缝融合。城堡内的主要景点有:迪万-伊卡(Diwan-i-Khas),也被称为沙阿玛哈(Shah Maha);迪旺-伊阿姆(Diwan-i-aam)或公共大厅;以及兰玛哈尔(Rang Mahal(后宫的一部分)),也被称为伊姆提亚兹•玛哈尔(Imtiyaz Ma-hal)。其他古迹包括:用于供皇家音乐家进行表演并宣布皇室成员到来的努巴特•卡纳(Naubat Ka-na(鼓屋)),哈曼(The Hammam(皇家浴室)),以及穆塔曼塔(Muthamman Burj,),又称穆萨曼塔(Musaman Burj)(国王向臣民展示国王的威仪的塔)。随着莫卧儿王朝的势力一度衰弱, 1739年,这座城堡被纳迪尔沙阿(Nadir Shah)率领的波斯人洗劫一空。入侵者夺走了城堡的许多珍宝,包括沙贾汗用黄金和宝石(包括珍贵的科希努尔钻石) 精心打造的美轮美奂的孔雀王座。除了名胜古迹之外,如今城堡吸引游客的一个主要亮点是每天晚上举行的声光秀(Son et Lumiere)。这场长达一小时的精彩演出,追溯了莫卧儿帝国在印度的历史,让观众得以一睹其辉煌的过去,以及导致其垮台的多事之秋。

传奇演员阿米塔布•巴克昌(Amitabh Bachchan)为这部剧录制了旁白,使该剧绝对引人入胜。进入城堡需穿过一个通向名为查塔周克(Chatta Chowk)的购物区的拉合尔大门(Lahore Gate)。周克(Chowk)是一条拱形的通道,过去曾是皇家裁缝和商人的住所,两旁是出售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工艺品和服装的商店。另外,红堡里还有几座由英国人修建的军营。这些由红白两色砂岩建造的兵营是殖民时期建筑的表率,前来参观的游客无一不深深折服于其独特的旧世界魅力。早在1857年,英国军队废黜了末代莫卧儿皇帝巴哈杜尔•沙阿•扎法尔(Bahadur Shah Zafar)之后,建造了这些兵营来容纳军队。英国统治结束后,军营被用来安置印度军队的人员,直到2003年,军队才将这些人员撤离。如今,在印度考古调查局(ASI)的支持下,其中一些兵营已经变成了博物馆和艺术画廊。

每年的独立日,印度总理都会从拉合尔大门的城墙上升起国旗,这使得红堡成为印度最重要的纪念建筑之一。其创新的规划和华丽的建筑风格也启发了拉贾斯坦邦,德里和阿格拉的许多古迹。参观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堡是对德里往昔的一次掇菁撷华的体验。这座城堡的建造历时10年(1638-1648年)完成。它曾经俯瞰过亚穆纳(Yamuna)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亚穆纳河已经销声匿迹了。历史学家还认为,曾有一条名为纳赫尔比希施特(nahr-i-bihisht)或“天堂之河”(river of para-dise)的林荫水道从城堡中流出,其水源就是来自亚穆纳河(Yamuna)。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