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尔纳

贾尔纳是一个广受欢迎的宗教圣地,邀请不同信仰的人们参观这里的各种神殿和寺庙。 据说这里是桑特•拉姆达斯•斯瓦米的出生地,根据印度教神话,他与罗摩神的出生时间相同。 在那瓦•那瓦米(Nav Navami)节期间,这里组织了一个节日,吸引了来自整个地区的游客。 游客也可以前往距离城市约25公里的斯里•格涅沙(Sri Ganesha)寺庙。它以甘尼许查图提节期间的庆祝活动而闻名。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阿南迪•斯瓦米寺,由马拉沙战士马哈季•辛德建造。据信,它有250年的历史,并在阿沙迪•埃卡达什节前夕举办盛大的年度博览会。 距离城市大约20公里的地方是马特佑达瑞• 德卫(Matsyodari Devi)寺庙,它坐落在一座形状像鱼一样的山上。这是一次有趣的参观,不仅是为了宗教信仰,也因为可以欣赏它迷人的建筑。

贾尔纳

洛纳尔火山口湖

洛纳尔湖是世界上五大火山口湖之一,宽约2公里,深150米。该陨石坑形成于近5万年前,呈椭圆形,是世界上唯一的天然玄武岩撞击坑。地质学家认为,它是由陨石撞击形成的,产生这种撞击的陨石一定有100多万吨。撞击时落下的碎片仍然存在于陨石坑的边缘。这被称为喷出物覆盖层,覆盖范围超过一公里。火山口内的湖是咸水,且呈碱性,但当你越靠近火山口中心时,水变得越来越呈碱性。被森林覆盖的低矮山丘环绕着水体。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一些野生动物,比如孔雀、金卡拉和瞪羚。冬天也有许多候鸟栖息在这个湖。水的颜色独特且显得生机勃勃,这也是由于水中存在藻类和浮游生物物种。此外,因为小角砾岩和玻璃球等特定矿物的存在,科学家们将该地区的卡特地层和地质构造与月球进行了比较!当地的传说和神秘事件比比皆是,据说指南针在这里不起作用。传说中有很多原因,但地质学家认为这是该地区独特地质构造的结果。湖周围的一些重要宗教场所包括拉姆盖亚寺、卡玛嘉德维寺和部分被淹没的尚卡尔甘尼萨寺。然而,最重要的寺庙位于洛纳尔镇的中心地带——大提亚苏丹寺庙,供奉的是杀死恶魔洛纳苏拉的毗瑟奴领主。

洛纳尔火山口湖

匹塔尔克拉洞穴

匹塔尔克拉(Pithalkhora)洞穴位于钱德拉山上,由14个岩洞组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世纪。这些玄武岩岩洞是印度最早的岩刻建筑之一,吸引了来自该地区的游客。其中四个洞穴是教堂或祈祷大厅,其余的是寺院或住宅单元。所有的洞穴都来自小乘佛教时期,并以拥有属于大乘佛教时期(公元6世纪)的绘画而自豪。其中一个穿过一个美丽的瀑布,就在洞穴旁边,到达了这个有着独特的雅克沙人、士兵、大象雕像、一个破败的加贾拉克希米(Gaja Lakshmi)图标和一个古老的雨水收集系统的建筑群。据信,第三窟是主要的佛教寺庙( chaitya),原始完整的柱子上装饰着阿甘塔风格的绘画碎片。有许多美丽的佛像,佛陀的坐姿和站立姿势。

寺院石窟是按照传统的规划建造的,在中心有一个大厅,沿着三面墙有小的住宅单元。4号洞是一个雕刻精美的寺院,伴以柱子和格子窗的装饰。精心设计的入口两侧是两个矮人(哨兵),披着让人想起沙卡影响的服装,特别漂亮。水流过邻近墙壁后面的通道,洒在眼镜蛇雕像的五个头罩上。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安排包括一系列的9头大象和一匹几乎和真人一样大小的马,侧面有一个男性形象——背着毛掸子的男性雕塑。在这里发现的大部分雕塑都是在新德里国家博物馆展览的一部分。 

匹塔尔克拉洞穴

派坦

作为一个多侧面的城市,派坦经历了许多重要的朝代,主持了多次运动,接纳了许多审美文化。它也是毗瑟奴派尼巴卡传统的创始人室利•尼巴卡的出生地。这座城市也是圣埃克纳特•玛哈拉吉(Sant Eknath Maharaj)的家乡,他的三昧哲学就诞生于这里。在派坦亚特拉节(Paithan Yatra)期间,奉献者涌向这座城市,这个节日也被称为纳特沙希(Nath Shashthi)。派坦作为迪甘巴尔•贾恩•阿蒂谢•克谢特拉,派坦很重要。20世纪贾恩•提尔坦卡的黑色沙像巴格万•穆尼苏弗拉特纳特(Bhagwan Munisuvratnath)被安置在这里的一座寺庙里。

游客也可以参观贾亚卡瓦迪大坝,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用沙子建造的大坝。纳特萨加尔水库是观鸟者的理想场所,他们可以看到许多候鸟在这里寻找庇护。从考古学上看,派坦市是一个重要的城市,因为在这里的土丘表面就可以找到许多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物。出土的文物包括各种珠子、赤陶土、手镯和撒塔瓦哈纳(Satavahana)时期的硬币。

派坦

奥兰加巴德石窟

奥兰加巴德石窟坐落在郁郁葱葱的群山之中,是历史学家喜闻乐见的。坐落在这座城市的北部,奥兰加巴德石窟有12座追溯到公元3世纪的佛教石窟。石窟的神秘光环几乎隐没在郁郁葱葱的群山之中。这光环是因为对这里的建筑和图像研究产生的显而易见的密宗的影响。大多数的石窟是寺院,还有禅房。专家认为3号石窟和7号石窟是最引人注目,不容错过的。1号石窟和3号石窟属于大乘佛教晚期的作品。就建筑的平面图而言,柱子的布局和细节与

位于阿旃陀的21号和24号石窟最为相似。西部的集群包括1号到5号石窟。东部的集群由6号石窟至10号石窟组成。4号石窟是一个佛教寺庙,像这种类型的在撒特瓦哈那帝国晚期挖掘的石窟之中仅此一个。这些石雕的石窟描绘出这个城市风光和比比卡巴格巴拉陵的壮观全景。

奥兰加巴德石窟

道拉塔巴德堡

堡垒坐落于奥兰加巴德(Aurangabad)至埃洛拉(Ellora)的路上,于1187年由亚达瓦(Yadava)统治者巴喜拉玛•卫(Bhillama V)国王建造。该城市当时被称为Deogiri,也就是众神之所。由于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历史上许多有影响力的统治者都想得到这座宏伟的堡垒。德里的统治者穆罕默德•图格拉克(Muhammad Tughlaq)为宏伟的堡垒所折服,于是决定将他的法院和首都搬到那里,将其改名为财富之城道拉塔巴德。德里的全部人口集体转移到这里。后来,它就在一个统治者的手上流传到下一个统治者的手上。从哈桑•甘古统治下的巴马尼统治者传到艾迈德纳格的尼赞沙希人。即使在这之后,莫卧儿皇帝奥兰则布发起了一次长达四个月的围攻才终于能够真正拥有它。之后道拉塔巴德堡又被马拉地人(居住于印度中西部)夺走了,最后被海得拉巴的尼扎姆人于公元1724年接管。

游客应该注意护城河的遗骸,坚固的城墙,阶梯井,法院大楼,一座专门为巴拉特马塔建造的独特寺庙,一个观众大厅,蓄水池和一条岩石通道。 在最近的挖掘中,也发现了一个由主要道路和辅路组成的低层城市综合体。 道拉塔巴德堡耸立在200米高的圆锥形山丘上,占地超过95公顷,是德干坚持不懈和战略性创造力的缩影。在其鼎盛时期,堡垒被认为是难以穿透的,因为它周围和内部都有一系列复杂的防御。

道拉塔巴德堡

比比卡巴格巴拉陵

这是莫卧儿皇帝奥朗则布的妻子迪尔拉斯•班努•贝古姆(Dilras Banu Begum)(俗称比比)的埋葬地。她获得了拉比亚-乌杜-杜拉尼(Rabia-ud-Durrani)的称号,也被誉为现代拉比亚。标题是指拉比亚巴士拉的记忆,她是一位伊拉克贵族妇女,以其慷慨和善良而闻名。

巴格巴拉陵距离城市约3公里,由奥朗则布的儿子阿扎姆•沙赫(Azam Shah)于1678年建造。为了纪念他的母亲,这座纪念碑在设计上与标志性的泰姬陵非常相似,通常被称为德干泰姬陵。由于奥朗则布作为州长与该地区的长期联系,它是德干区为数不多的宏伟的莫卧儿纪念碑之一。陵墓的两侧是宽敞的莫卧儿花园,有轴流池塘,喷泉,水道,宽阔的小路和凉亭。巴格巴拉陵的花园采用卡芭风格设计,是大多数莫卧儿花园的标志性风格。这些花园有四重地块,其中有一个大型围墙,里面有四个几何花园。纪念碑有四个尖塔,高约72英尺,凸起的柱基周围是八角形的白色大理石,大理石上还围着木制格子屏风。坟墓本身周围是大理石制成的格子图案的八角形屏风。有很多大理石板和屏风装饰着陵墓,上面重复刻有莲花奖章,玫瑰花和其它花卉的图案。

比比卡巴格巴拉陵

印度教洞穴

这些洞穴是在Kalachuri、Chalukya和Rashtrakuta统治者统治时期挖掘出来的,收藏有许多值得注意的雕塑,里面有灰泥的痕迹,表明这些雕塑是刻画上去的。突出的洞穴包括14号、15号、16号、21号和29号。14号洞穴里有雕刻面板,上面装饰着印度教神灵。16号洞穴,被称为“凯拉萨”,是一处抵抗之地。它是一个整体的岩石切割结构,看起来像一个多层的寺庙综合体。

壮观的庭院里有两座真人大小的大象雕像和两根胜利之柱。侧壁用雕刻的镶板装饰。21号洞穴,也就是拉姆斯瓦尔(Rameshwar)洞穴,装饰有恒河和亚穆纳的图像。29号洞穴,是当地著名的洞穴,在海拔和规划上都是独一无二的,类似于象岛的大洞穴。它也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像。

印度教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