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

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

1999年,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DHR)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被亲切地称为玩具火车,始建于1881年,建造目的是使大米和其他商品的运输更加便利经济。现在,它已经成为大吉岭旅游业的一个焦点,而且是极具挑战的地形中最杰出的工程实例之一。

火车运行的轨道只有600毫米宽!这条87公里长的路线沿途风景令人叹为观止,新贾尔派古里(New Jalpaiguri)和大吉岭之间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景象壮观。

卡尔卡 希姆拉铁路

卡尔卡 希姆拉铁路

卡尔卡-希姆拉铁路是山区最受欢迎的铁路路线之一,为乘客提供独特的观光体验。列车蜿蜒穿过雄伟的喜马拉雅山,沿途风景如画,山清水秀,橡树和松树点缀其间,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火车还经过美丽的索兰市,它也被认为是印度最美的车站之一。

尼尔吉利铁路

尼尔吉利铁路

尼尔吉利铁路线1899年从梅图帕拉扬(Mettupalayam)到库诺尔(Coonoor),最终于1908年扩展到乌达甘达拉姆(Udhagamandalam) (乌塔卡蒙德的旧名)。这条线路上的火车将乘客从1069英尺的高度带到7228英尺的高度。这个铁路网是亚洲最陡峭的铁路网之一。这条线路从梅图帕拉扬到乌塔卡蒙德,历时5小时,全长48公里,沿途覆盖凯勒、库诺尔、惠灵顿和洛维代尔。这条路线风景优美,令人叹为观止。由于周围多岩石的地形、峡谷和郁郁葱葱的青山,沿途景色更加令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