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古堡(Gingee Fort)是位于维路普蓝、印度南部最壮丽的城堡之一,坐落于然加吉里(Rajagiri)、克里拾那吉里(Krishnagiri)和禅达岩那德哥(Chandrayanadurg)三座山丘上。该堡垒由富丽堂皇的军事和宗教建筑组成,形成一个封闭的巨型三角形。

然加吉里堡(Rajagiri)是堡垒建筑群的主要景点,其中有顶部为金字塔形的多层卡尔雁纳宫殿(Kalyana Mahal)。它附近有一个石头制成的开阔平台。然加吉里堡的底层有多个宫殿、粮仓和巨型坦克遗迹,也有一座供奉守护神——卡玛拉卡尼•阿曼(Kamalakanni Amman)的寺庙。

人们还可以在这里附近看到一座瞭望塔和一些大炮。16世纪的文卡他然玛纳寺(Venkataramana)是荆棘古堡的另一个景点。它由纳亚克(Nayaks)建造,位于然加吉里堡最内层的防御工事外。蒂鲁瓦纳马莱40公里,是一日游的好去处。

在中世纪时期,大多数南印度朝代把荆棘古堡作为居所。据说,它由13世纪的朱罗统治者建造。

提鲁万纳马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