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乳那查乐斯瓦然寺坐落在蒂鲁瓦纳马莱山脚下,占地超过25英亩,是一座宏伟而奇妙的建筑。它拥有四个称为戈普拉姆的大门塔,每个塔均含有带精美雕塑和柱子的曼达帕姆亭阁(mandapams)、神龛和围墙。东塔共有11层,高66米,是印度最大的寺庙塔楼之一,它也被称为安纳玛拉亚寺(Annamalaiyar),供奉湿婆神,并吸引全国各地的虔诚信徒前往。该寺庙以传统的德拉威建筑风格建造,被认为是世界上第八大印度教寺庙。寺庙建筑群内带有多个大厅,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查耶那加尔时期(1336年-1646年)建成的千层柱大厅。寺庙是供奉湿婆的五大寺庙(pancha bhoota sthalams)之一,致力于展现五种自然元素。据说,湿婆神曾在该寺庙以火元素显现。

阿然纳查乐斯瓦然(Arunachaleswarar)寺有八个被称为阿十塔灵甘姆(ashtalingam)、面向不同方位的男性生殖器像(印度教)。它们分别被命名为英德灵甘(Indralingam)、阿尼灵甘(Agnilingam)、亚麻灵甘(Yamalingam)、尼汝提灵甘(Niruthilingam)、瓦汝那灵甘(Varunalingam)、瓦御灵甘(Vayulingam)、苦贝灵甘(Kuberlingam)和厄山亚灵甘(Esanyalingam)。每个雕像都指向地球的不同方向,以祝福尊崇吉里瓦朗姆(Girivalam)——一种受欢迎的宗教仪式的信徒。寺庙每天上午5:30至晚上9点开放。

提鲁万纳马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