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鲁瓦纳马莱是泰米尔纳德邦最神圣的城镇之一,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圣徒前来朝圣,同时它也是印度南部的五大景点之一,崇拜五大自然元素——地、水、火、风、空。蒂鲁瓦纳马莱位于阿鲁纳恰拉山脚,供奉湿婆神火的化身——阿然纳查乐斯瓦然(Arunachaleswara)。小镇遍布了标志性的壮观建筑阿然纳查乐斯瓦然寺庙(Arunachaleswarar),拥有四个巨型门户或戈普拉姆(gopurams)。满月之夜,在小镇可以看到大批信徒聚集——他们准备在安娜马莱山的吉里瓦朗姆(Girivalam)步行14公里。看着赤脚的信徒一边专注地凝视山顶寺庙,一边吟唱着“奥姆,阿然纳查乐(Om Arunachala)”,是一副多么神奇的景象。

蒂鲁瓦纳马莱拥有一些宁静的聚会所,游客将可以获得精神的静修。当地最热门野餐地点位于距离城市约20公里、佃佩奈河(River Thenpennai)的萨特盆努大坝(Satpenur)附近。卡提该蒂帕姆节(Karthigai Deepam)在泰米尔月的卡提该(Karthigai)——即11、12月的满月日举行,并吸引蜂拥而至的人群。蒂鲁瓦纳马莱拥有丰富的建筑遗产,由帕拉瓦斯(Pallavas)、朱罗(Cholas)、河撒拉斯(Hoysalas)、查耶那加尔(Vijayanagar)帝国国王,卡纳提克王国(Carnatic),蒂普苏丹(Tipu Sultan)和英国所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