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座神庙大约有2800年的历史,因其精神意义和建筑之美而受到信徒的喜爱。这里有一块天然的黑色大理石,一个湿婆神的三叉戟(特里舒尔)和一个权杖(嘎达),据信是属于五个传说中的潘达瓦兄弟之一的比马。它坐落在海拔1225米的地方,还有一个名为帕•纳希尼•鲍利的泉水,人们相信在这里洗澡可以让人们从罪恶中解脱出来。

 

在六月和七月的沙湾月的满月之夜,人们会组织一个为期三天的节日来敬拜神灵。它非常壮观,信徒们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这个节日的名气如此之大,以至于邦政府为游客提供额外的住宿,政府机构也会确保交通顺畅。您可以住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旅游局提供的帐篷里,也可以住在达拉马信托基金管理的萨拉伊(短暂停留的招待所)。

 

在此期间,还会出现出售各种小吃和物品的临时商店,确保客人有舒适住宿的所有供应品。您可以品尝节日期间的食物,比如布丁娜和阿纳德纳的沙拉尼,拉杰马•查瓦尔,还有卡拉里奶酪(一种传统上成熟的克什米尔奶酪)和软库尔恰斯面包(酸面包)。

帕特尼普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