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帕特尼托普被皮尔潘加尔山脉雄伟的白雪覆盖的山脉、郁郁葱葱的绿色和五彩缤纷的田野所环绕,是一个美丽的度假胜地。它坐落在希瓦利克带的高原上,仍然被茂密的青松和茂密的森林覆盖着。帕特尼托普被原始的秦娜布河切割,它迷人的自然魅力让您敬畏。它有许多青翠的山谷和广阔空旷的田野,现在都被用来作为营地,使露营成为这里最令人垂涎的活动之一。寻求冒险的旅行者也可以去徒步旅行。

帕特尼托普有一个迷人的传说。人们相信这个地区郁郁葱葱的绿色牧场中有一个池塘,统治王国的公主每天都在里面洗澡。因此,被称为“帕坦达塔拉布”的池塘,或公主池塘,对当地影响极大。希尔站也是三个淡水泉的所在地,冷水被认为具有药用价值。

库德镇和巴特镇位于帕特尼托普郊区。库德在帕提萨,又名索恩帕普帝很受欢迎,巴托特因其高品质的芸豆而闻名,在印地语中被称为拉加马。帕特尼托普夫山站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乌德汉普尔区,距离查谟112公里,距离乌德汉普尔 4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