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站

坐落在海拔约1700米处,顶站(Top Station)是蒙纳最令人震撼的景点之一,以昆达拉山谷(Kundala Valley)海拔最高的火车站而誉满天下。在这里举目远望,邻近的泰米尔纳德邦的壮丽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你可以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感受凉爽的微风吹过面颊,欣赏一碧如洗的蓝天和争奇斗艳的野花。在尼拉库里吉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的山丘和山谷也像是被盖上了一层蓝紫色的毯子,向前绵延数英里,非常值得一观。这个车站也是帕拉尼山国家公园的西口。你也可以在去顶站的路上在途中的回声点(Echo Point)停车小驻。如果你在此处朝远处大喊,你的声音会从临近的山上反弹回来,在山谷中反复回响达数分钟。

顶站

昆达拉湖

昆达拉地(Kundala)区是蒙纳的主要景点之一,尤其是风景如画的昆达拉湖。这座湖距离蒙纳约20公里,阳光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反射出璀璨夺目的金光,场面甚为壮观。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1946年建成的亚洲第一座拱坝——塞图•帕尔瓦蒂大坝的庄严景象。这里的另一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尤其是对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是一年开两次的樱花。为了好好地欣赏周围的秀丽风光,建议游客租一艘脚踏船,克什米尔木船或快艇,在湖上巡游。昆达拉湖位于通往著名的马图佩蒂大坝(Matupetty Dam)的路上,从蒙纳可以很容易地叫到出租车。

昆达拉湖

科鲁库马拉茶园

科鲁库马拉(Kolukkumalai)茶园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种植园,距离蒙纳约38公里,只有坐吉普车才能到达。站在山顶上,你可以欣赏蒙纳谷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在海拔约7,900英尺的地方,你甚至可以瞥见邻近的泰米尔纳德邦。对于徒步旅行者来说,穿过这些山是一件必须一试的挑战。你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种植园和茶厂,深入了解茶叶的生产方法。茶叶是在一座两层的木制建筑中加工的,这种加工技术已经使用了几十年。这一传统工艺与现代常使用的CTC(压碎-撕裂-卷曲)工艺相去甚远,它包括七个步骤:萎凋、揉捻、筛分、发酵、干燥、纤维提取和分级。茶园内还有一家商店,你可以在那里买到各种各样的口味的茶叶,比如碎橙白毫(BOP)和花橙白毫(FOP)。

科鲁库马拉茶园

马拉尤尔

马拉尤尔(Marayoor)是一个迷人的小村庄,位于蒙纳的郊区。参观马拉尤尔的檀木森林和甘蔗农场,你可以好好欣赏大自然的曼妙和壮丽。在马拉尤尔森林深处,坐落着史前遗迹穆尼亚拉(Muniyara),保存着新石器时代的壁画、遗迹和岩画。在那里,人们可以看到许多辛勤工作的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这里还有一座约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墓,被称为多蒙诺德石棺(Dolmenoid Cists),已经被研究了好几个世纪。古墓由四块石头组成,每一块都放在一个角上,顶部用一块更大的石头压住。对历史爱好者来说,古老的巨石遗迹和绘画都是不容忽视的珍贵文物。历史悠久的伊祖图帕拉(Ezhuthupara)洞穴也位于森林内,洞内的壁画每天都会吸引数以百计的游客前来参观。马拉尤尔还有一块檀木再生试验田,好奇的游客可以在那里了解关于这片森林和林中65000棵树的各种信息,并学习檀香的加工过程。森林部门的檀木工厂和儿童公园,以及索瓦纳姆瀑布和拉吉夫甘地国家公园都位于马拉尤尔附近。潘巴尔河也流经马拉尤尔,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

马拉尤尔

布罗森国际公园

这个美丽的公园为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您可以去划船,滑冰,骑自行车,散步或只是坐着享受公园的宁静。这里也生长着种类繁多,姿态各异的植物供人观赏。公园占地超过16英亩,距离蒙纳3公里,位于帕利瓦萨尔水电站附近。附近其他景点还包括位于穆提拉普扎河畔的蒙纳海德公园(Munnar Hydel Park),以及一个为孩子们准备的大型游乐场,配有多个秋千、树屋和索道。公园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七时,公众假期亦不例外。布罗森国际公园非常适合有孩子的家庭,你不仅可以在此欣赏各种奇花异草,还能了解各种花卉、灌木、多肉植物和常春藤的知识。

布罗森国际公园

阿纳伊兰卡尔

阿纳伊兰卡尔(Anayirankal)以其茶园而远近闻名。这些种植园横跨数英里的丘陵和山谷,是彻底放松身心,欣赏自然风光的好去处。这里还坐落着一个小型的水电站大坝,周围环绕着郁郁葱葱的种植园,游客可以前去参观。早上,种植园里的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而一到晚上,这里会变得异常安静,大家喝着茶,吹着凉风,在一天的劳累之后,在大自然中治愈疲惫的心里。此外,你也可以在这里的水库划船。大坝最特别的一面是,时常会有成群的大象从附近的丛林来到大坝喝水解渴。阿纳伊兰卡尔(Anayirankal)位于慕纳的郊区,在通往塔卡迪(Thekkady)的路上。

阿纳伊兰卡尔

帕利瓦萨尔

帕利瓦萨尔(Pallivasal)瀑布是帕利瓦萨尔(Pallivasal)村的主要景点,是一个享受观光和野餐的绝佳地点。瀑布位于蒙纳郊区,靠近西塔德维湖,非常适合放松身心。游客还可以在附近散步或徒步,体验大自然的美妙。瀑布周围的地区生长着各种动植物,更为周围的环境增添了几分平和与安宁。距离瀑布一步之遥的是绿油油的茶园,一望无际,令人心旷神怡。此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茶叶种植的过程。这个村庄是喀拉拉邦第一个水电项目的所在地,这也是喀拉拉邦的一个重要景点。

帕利瓦萨尔

汤姆曼库图瀑布

汤姆曼库图距离托杜普扎(Thodupuzha)镇约18公里,是一个理想的野餐地点。这里的瀑布得名于被水冲走的部落首领科伦班(Kolumban,)。你可以登上山顶观鸟,也可以在这里宿营,享受12公里跋涉后的如画景色。但是,如果你选择徒步,请务必在导游陪同下开始你的旅程,因为这条路蜿蜒曲折,非常容易迷失方向。瀑布高达1500米倾泻而下,分为七层,每层下方都有一个水池。此外,游客也可以在这里划船和钓鱼。在参观这个地方之前,旅行者可能需要与伊度基(Idukki)地区旅游促进委员会或国家森林部森林分部联系。

汤姆曼库图瀑布

坎南德凡山茶园博物馆

该博物馆由塔塔茶叶(tata tea))公司建立,追溯了蒙纳茶园的历史。蒙纳的发展与茶园的成长相互交织,相辅相成,构成了一段迷人的历史。博物馆展示了喀拉拉邦高岭地区这一转变的一些有趣之处。该博物馆位于纳拉坦尼庄园内,收藏了用于加工茶叶的工艺品、照片和机器等展品。该种植园拥有春达武里(Chundavurrai)、古德拉勒(Guderale)、贡杜马利(Gundumally)、莱奇米(Letchmi)、马杜帕蒂(Madupatty)、努拉坦尼(Nullatanni,)、尼亚马卡德(Nyamakad, )7个大型茶园,占地面积2.4万公顷,拥有16个生产单位和近1.2万名员工,是全国最大的茶叶生产中心之一。游客可以在种植园内购买多种茶叶。

坎南德凡山茶园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