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伊曼巴拉大概是勒克瑙最知名、最受欢迎的景点了,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游玩。巴拉•伊曼巴拉原是18世纪由纳瓦布阿萨夫-乌德-道拉建造的一个救济项目,目的是在饥荒期间为阿瓦德人民提供工作,这个名字意指较大的祭拜场所。

其建筑受到拉杰普特、莫卧儿和哥特式的影响,有设计精致的拱门和窗户(jharokhas)。伊曼巴拉有两个主入口,都有巨大的门口。据说中央大厅的天花板用的是联锁砖,而没有使用任何梁或柱子作为支撑。该建筑中有一个奇妙的迷宫走廊,称为“bhul bhulaiya”,它由1000多条纵横交错的通道组成,其中一些通向出入口,而另一些则通向死胡同。

在蜿蜒曲折、令人迷惑的道路口中,有489处门道。纳瓦布的坟墓位于天篷之下。曾经,有一条长达一英里的地下隧道通往戈默蒂河,给这里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主建筑周围是郁郁葱葱、维护良好的花园,这里非常适合悠闲漫步,游客可以在巴拉•伊曼巴拉恢宏壮丽的景色中放松身心。.

拉克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