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的塔尔沙漠的抵抗部分是一个宏伟的建筑,由黄色砂岩建成,被称为贾萨默堡垒。这座雄伟的堡垒坐落在特里库塔山(三峰顶)的山顶上,似乎直接从沙漠中拔地而起,闪闪发光的石头外墙给人的印象是它是宏伟的塔尔的延伸。这座建筑奇迹的神奇之处在于,当夕阳西下时,整个堡垒似乎都在燃烧,因为它反射着夕阳的光线,这使它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这座堡垒以其精美的雕刻结构而闻名,它被称为拉杰•马哈尔,是昔日王室的居所,也是美丽的耆那教和拉克西米纳特神庙的所在地。这座堡垒也激起了奥斯卡奖得主、印度电影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的兴趣,他曾在自己的电影《声纳奎拉》或《黄金堡垒》中对它进行过特写。

这座雄伟的建筑建于公元1156年,由拉普特统治者加沙尔建造,后来的贾萨默统治者对其进行了加固。这座堡垒是比蒂人、德里的莫卧儿人和焦特布尔的拉特尔人之间多次战斗的焦点,有四个巨大的城门。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斋沙默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