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格宫

在辉煌的艾纳宫旁边,还有一座富有特色的普拉格宫,是普杰旅游的热门景点。宫殿由意大利大理石与砾岩建造,有宽大的议事大厅和一座高达45米的钟楼。该钟楼为全印度同类建筑中第二高,从楼顶游客可以鸟瞰城市全景。在宏大的德尔巴大厅内,有许多种类繁多的古典雕塑和晶莹剔透的水晶灯,映射着皇室独有的高贵气派。此外,普拉格宫中还拥有一座博物馆,用以展示当年皇室家族的种种生活物件及个人收藏品。在宫殿院内还有一座小型的印度教寺庙。普拉格宫由贾德加王朝的普拉格马里领主于19世纪60年代兴建,由著名建筑家英国军官亨利·圣威尔金斯设计建造,建筑为典型的意大利哥特式风格。

普拉格宫

霍卡村

霍卡村是众多乡村旅游景点之一,以其丰富的艺术及手工艺和浓厚的文化内涵而闻名。这里距普杰63公里,这里的居民是来自北方的美格人(Meghwals),有着悠久的手工艺和刺绣工艺传统。游客可以入住“Shaam-e-Sarhad”或“边境日落”乡村度假村,深入了解当地风俗。"霍卡"这个名字来自古吉拉特语"hodi",意思是船只。据信,这里最早由来自信德的哈勒波特拉游牧部族建立。这个部族大多是来寻找牧场的牧民。这里也以观鸟胜地著称,人们可以从霍卡村到Chhari Dhand的湿地游览,观察各种留鸟与候鸟。Chhari Dhand 占地约 10 平方公里,拥有近 50,000 只水禽和 55 种珍稀动物。这里还栖息着一些濒危物种,包括卷羽鹈鹕,黑腹蛇鹈,黑颈鹤和燕鸥等。此外,该地区还有32种猛禽和许多的鹤类。

霍卡村

拉赫帕特吉领主纪念碑

这些纪念碑顶部都建有伞形穹顶,由红色砂岩制成,雕刻精美,用来纪念卡奇的领主皇室成员。由18世纪贾德加王朝的领主拉赫帕特吉(Rao Lakhpatji)建造。拉赫帕特吉的纪念碑是所有纪念碑中最大的, 附近还有15座萨蒂(Sati)石,以表示为他陪葬的后妃。纪念碑的墙壁上刻有神像、身着当地服饰的男女、动物和狩猎场景。纪念碑位于哈米尔萨湖南侧,靠近兰吉特维拉斯宫。造型带有浓重的伊斯兰风格,如带几何图案的镂空屏风(Jaalis),莫卧儿拱门以及绿松石蓝色的屋顶。

拉赫帕特吉领主纪念碑

栔漟峘

栔漟嵖棊槹卡婏撿晹奀娸丆嫍离晛瀆53岞棦丆惀滺愼榓曽块晍報惂昳揑廤嶶抧丅栔漟峘憗擭慭惀崄椏梌盐揑贸堈拞怱丆場帶备庴熰媞惵睐丅这棦揑马欫晇恄庙乮Mahadev Temple乯 惉为纪擮摉抧挊柤揑悈庤揑抧曽丆悩传这嵄悈庤们慭经橍过旕廎孠给攂尔苏扥揑顾问丆恟帄巜导过挊柤揑扵险壠姠巣壢·达壘马乮Vasco da Gama乯慜墲報搙丅熰媞还壜埲嶲观卡婏渔柉揑庣护恄达亚·旂尔乮Darya Pir乯揑恄幮丅悩怣丆这埵圣恖槹1660擭樃晍欫漟棃摓栔漟丆怺庴摉抧恖揑婌爱丆擛崱樄慠桳晄彮恖棃摓恄幮寻媮廽暉丅徂棫帄崱揑敎卧橷门乮Mughal Gate乯栫惀为椆纪擮懠帶寶憿揑丅

栔漟峘

卡婏攷暔馆

卡奇博物馆由马哈劳·肯加吉于1877年建造,是古吉拉特邦最古老的博物馆,旨在展示国王的结婚礼物,亦是追溯古吉拉特邦皇家历史的绝佳去处。其建筑属于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博物馆内有11个展馆,主题涵盖了:绘画,人类学,考古学,纺织品,武器,乐器,航运以及动物标本等。此外,这里还有一些展馆专门为部落民族而设立,特别展出古代文物,民间艺术,手工艺以及部落文化,这些都是卡奇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卡奇博物馆最著名的藏品包括Kshatrapa 铭文,这些铭文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纪。这里还收藏有已经失传的卡奇文字遗迹,以及曾在卡奇地区流通的 “克里” (Kori)银币在内的各种钱币。博物馆还展出刺绣、绘画、武器、乐器、雕塑和贵金属制品等展品。卡奇博物馆建筑共有两层,大门摆有一座18世纪制作的白象爱罗婆多(Airavata,印度教神话中众神之王因陀罗的坐骑)的塑像。

卡婏攷暔馆

艾纳宫

艾纳宫修建于18世纪贾德加王朝(Jadeja Rajputs)拉赫帕特吉领主(Lakhpatji)执政期间。宫殿设计繁复艳丽,内饰运用了大量镜子与玻璃,因此也被称为“镜宫”。宫殿闪闪发光,处处散发出印欧混搭的建筑风格。据说宫殿的建筑师拉姆辛·马拉姆曾在欧洲接受了17年工匠培训。马拉姆亲自制作了美丽的喷泉、镜子、玻璃制品、镶嵌着黄金和象牙的门以及与印度教日历同步的钟摆时钟。宫殿为两层建筑,设有一个议事大厅和皇室成员寝宫。作为达巴加德宫(Darbargadh Palace)的一部分,艾纳宫现在是一座博物馆,陈列展出了许多绘画,摄影,皇室用品以及精美的卡奇刺绣艺术品。宫殿矗立在风景如画的哈米尔萨湖(Hamirsar Lake)旁边,周围建有独特迷人的喷泉。据说当年拉姆辛·马拉姆为就近获得建筑材料,在曼德维(Mandvi)建立了一家玻璃厂,在一家铸铁厂制造大炮,在普杰的一家工厂生产瓷砖。

艾纳宫

曼德维

曼德维是卡奇和古吉拉特的主要港口之一,这里有许多贸易和航海的隐秘历史。它距离普杰约58公里,1574年,卡奇的统治者将这里建成一座港口城镇。在这里,人们可以参观鲁克马瓦蒂河(Rukmavati)沿岸的造船厂,直到今天,仍然可以看到工人们手工建造木船。这些完全由手工打造的帆船被称为dhows,这里的传统造船工艺延续了400年,非常独特,值得一看。参观瓦格塔(Tower of Wagers)是这里的特色旅游项目,曾经,富有的船东会在这里眺望,等待他们的船队远航归来。而由领主维杰拉吉(Vijayrajji)在1929年兴建的维杰维拉斯宫(Vijay Vilas Palace)则是必去的景点 ,这里展出的文物和艺术品十分稀有,令人惊叹,许多宝莱坞电影都在这里取景。在曼德维人们还可以在宁静的海滩观赏火烈鸟等各种候鸟。位于鲁克马瓦蒂河(Rukmavati)入海口的曼德维海滩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景点,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品尝美味的当地特色小吃烤面包(double Roti或dabeli)。

 

曼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