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多村

杜尔多村距离普杰约80公里,以其丰富的文化和热情好客而闻名。当地居民多是源自现巴基斯坦信德地区的穆特瓦人(Mutwa),他们擅长刺绣和针线活,因而手工艺是他们生活种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特色刺绣被称为穆特瓦刺绣(Mutwa embroidery),如刺绣装饰的镜子、银饰以及皮革刺绣等,游客可以买到精美的穆特瓦刺绣商品。参观杜尔多村,一定不要错过了解Miyabhai Hussain Mutwa和Mehmoodbhai Elias Mutwa两位工匠精湛的泥塑手艺。稍加留意,您就能在周遭小屋的墙上(bhungas) 发现这些独特的泥塑。杜尔多村距离白色沙漠仅1公里。

杜尔多村

盐徖节

欢乐的盐沼节每年都会在卡奇盐沼举行。盐沼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狂欢节,充满了歌曲,舞蹈,文化,冒险和艺术。节日期间,特别是满月的夜晚,普杰古朴的魅力显得格外诱人。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庆祝狂欢活动:高尔夫球车,4轮摩托车,彩弹对战,骆驼越野之旅,游戏车漂移,动力伞,以及骑马和骑骆驼等等。而对于喜欢安静和休闲的游客,则可以参加节日期间举办的各种冥想和瑜伽课程。每天都有表演者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四处巡游,小贩们出售美味的当地菜肴,还有精彩的民俗表演,游客可以感受古吉拉特文化的方方面面。节日日期每年有所不同,但通常从11月到次年2月,庆祝活动会首先从普杰市开始,然后转移到该地区的其他城镇。

盐徖节

达玛卡曽块晍報

达玛卡村以方块布印闻名,从事Ajrakh方块布印的工匠多集中于此。印染的织物被称为Ajrakhs,而印染的花纹设计以几何图形为主。印度的许多工厂都使用化学染料进行Ajrakh块印。然而在古吉拉特邦,许多工匠仍然坚持使用天然染色技术和传统配方,并取用当地材料制作染料:他们以茜草类植物的根作为红色染料,铁锈溶液作为黑色,以靛蓝作为蓝色染料。达玛卡村位于普杰以东约50公里。据信,一群卡特里人在约400年前定居于此,他们不断摸索这一独特的印染技艺并逐渐发展成为该地区闻名的Ajrakh方块布印。

达玛卡曽块晍報

布乔迪纺织工艺品

布乔迪村距普杰约8公里,是卡奇是艺术和手工艺的中心,已经有500年历史了。人们可以亲眼看到各种艺术形式正在这里呈现。从方块布印和编织匠人,到扎染艺术家,2000多名工人在这里从事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村子附近就是Ashapura工艺品公园,为工匠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销售他们作品的平台。一个名为Shrujan的非盈利组织在这里帮助当地妇女们出售她们制作的工艺品。到访这里一定不能错过刺绣艺术品、手工艺制作中心和当地建筑。布乔迪的编织匠人是500年前来自拉贾斯坦邦的莫卧儿(Mughal)移民,他们最初是来为这里的Rabari人编织羊毛毛毯和面纱布的织工。

布乔迪纺织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