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终于决定要进行一次河上漂流时,你会发现水上冒险的乐趣与刺激将登峰造极。印度河流纵横交错,奔流不息。对于探险爱好者来说,当驾一页扁舟,迂迂穿越激流险滩时,乐甚至哉!印度北部拥有恒河(Rishikesh)、印度河(Indus)、赞斯卡河(Ladakh)等财富,东北部则囊括提萨河(Teesta)和栾吉河(Rangeet)等珍宝,以及位于南部的丹尼尔河(Dandeli),这些河流都为探险者们提供一段刻骨铭心的冒险。每个胜地都有着不同等级的激流,有些地方还在水域途中位=为游客提供独木舟和皮艇。 

浮在水面上是一回事,潜入水中则别有另一番风景。对于那些流连于海底奇妙生物的人来说,水肺潜水便是他们心中惊险刺激的亚特兰蒂斯之旅。想与大自然来个约会?那就来潜水吧!在印度广袤的海岸线上,不胜枚举的鱼类、珊瑚和沉船残骸随处可见。在印度,有几家公司组织这些旅行,而其中一些公司要求你接受为期几小时到几天的培训,以确保可以安全地进行水下探险。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以其著名的珊瑚而闻名),古吉拉特邦的德瓦尔卡岛(以沉没之城、鲸鲨和珊瑚城而闻名遐迩),果阿岛(以暖流著称,是初学者的不二之选),都是供潜水者娱乐的天府之地,而千姿百态的鱼儿、沉船、珊瑚更是锦上添花。在果阿,10月到次年5月是进行潜水的绝佳时期,5月到12月则适合在阿堪萨德(lakshad)进行潜水活动,11月到4月游客们可选择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到了10月至3月,杜瓦卡尔(Dwarka)亦能满足你的潜水需求。

与其说像跑步,冲浪更像是用双足同浪花来一次远足。印度地处印度洋和阿拉伯海,这两个地方都具备温暖的海水以及适合冲浪的海浪。而卡纳塔克邦(Gokarna)和喀拉拉邦(Varkala)则是游客们进行冲浪旅行的最佳地点。而最令人称道的是,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从海边归来后,所有的海滩都会盛情款待你这位冲浪英雄!

驾一叶扁舟,悠然于潮水之上,是水上运动的至高体验。虽然印度的河流以迷人的急流著称,但它们依然也可作你平静的港湾,为田园般的巡航提供了完美的舒缓水域。科钦的(喀拉拉邦)簇拥船房,围绕于众多小岛之内的雄伟壮阔的雅鲁藏布江(阿萨姆邦),以及位于加尔各答和恒河的世界奇迹(西孟加拉) 都印证了富有乐趣与奥秘的印度是水上运动者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