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函卡尔

得函卡尔(Dhankar)市是斯皮蒂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这里最吸引人的是得函卡尔 贡巴或得函卡尔寺院,它位于大约3370米的高度,已经有近1000年的历史。“得函卡尔(Dhankar)”这个词在当地方言中是指要塞,这个地方曾经是斯皮蒂的统治者诺努的城堡。这座堡垒寺院在建造初期也被用作监狱。您可以在波提手稿中找到几部佛经,还有一尊真人大小的金刚乘银雕像(所有男性佛像的最高精华),它坐落在装饰着围巾和鲜花的玻璃祭坛上。另一个亮点是瓦罗恰纳或达扬佛像,它的壮观令人敬畏。大约有150名喇嘛称这个寺院为家。游客也可以徒步2公里到达位于寺院上方的唐卡湖。.

得函卡尔

拓博

这个看似沉闷的泥屋村却拥有美丽的景点。它坐落在一个碗状的平坦山谷中,不同于其他通常坐落在山顶上的寺院,拓博(Tabo)寺院位于山谷底部。您会在这里找到壁画和灰泥雕像的画廊,并因此获得“喜马拉雅山脉的阿甘塔”的称号,灵感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目的地,那里有许多充满艺术品的洞穴。拓博(Tabo)建于公元996年,是斯皮蒂山谷最大的寺院建筑群。又称拓博·乔斯-科尔寺院(Tabo Chos-Kor寺院),据说是由藏传佛教的罗特莎娃(Iotsawa)(译者)代表赞普喜马拉雅山西部的古格国王耶希-奥(Yeshe-O)建立的。它拥有九座寺庙、23座神龛和供僧侣和尼姑使用的房间。此外,它还有许多雕刻在悬崖表面的洞穴,僧侣们在那里冥想。旁边是一些当代建筑。您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唐卡或卷轴画和手稿。对喜马拉雅佛教徒来说,拓博(Tabo)的宗教神圣性仅次于西藏的托林寺。几年来,几位印度学者参观了拓博(Tabo)寺学习藏语。1975年地震后,寺院不得不重建,一个新的礼堂或杜康也得到修建。1983年和1996年,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在这里举行了脉轮仪式,这是一个开始和复兴的过程。它作为国家历史瑰宝受到印度考古调查的保护,印度考古调查鼓励到拓博(Tabo)寺院进行遗产旅游。 

拓博

特纳哥裕德 贡巴

特纳哥裕德是佛教学者对《坦陀罗》的修改稿,共 87 卷,是西藏经文经典的一个门类。它最初位于海基木村,但在1975年地震中被夷为了平地。海基木仍有一些残余部分遗留了下来。今天,属于萨基亚派的特纳哥裕德贡巴(Tnagyud Gompa)位于柯米克村附近。  

特纳哥裕德 贡巴

凯修道院

这个迷人的修道院坐落于斯皮提河的左岸上方,是山谷中最大的修道院,距离卡扎约12公里。它位于海拔4166米的山丘上,是斯皮提山谷中最大的修道院。这里建起了很多房间,还有一个似乎不经意而来的迷宫般的走廊。修道院的某些部分为三层建筑,而其他部分则楼层数较低。这座喇嘛寺既是一座修道院,同时也是一处堡垒,据传是由德罗姆顿(公元1008年至1064年)建造的。

没有任何建造时间的记录。今天,过百名喇嘛在此苦行修道。这里有许多美丽的壁画、油画和粉饰灰泥图画,皆是14世纪的修道院建筑特色。除此以外,每当跳起面具舞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常见的乐器纳入到乐团演奏中。这里还收藏了一套武器,每当修道院遭遇掠夺者袭击,或监管那些拒绝遵循修道院教义的人时就会拿出来使用。2000年8月,达赖喇嘛尊者于此举行了藏传佛教时轮经灌顶仪式。这项仪式规模宏大,目的是要通过祈祷、教引、祝福、祭献、诵经、瑜伽和冥想等方式唤醒每个人潜藏的佛性。本质上是要寻求平和。很多人相信,即使只是参与这为期数天的启蒙仪式,也能超脱痛苦,得到启发。这里有五个关注主题,宇宙学、生理心理学、心智启蒙、灵修和佛陀本性。仪式核心是时轮金刚与宇宙靈魂之神及其伴侣。

凯修道院

拉鲁楞寺

拉鲁楞寺位于拉鲁楞村的顶部,尽管其结构不大,但看起来像一块古董宝石。它的主要讲经室(思而可汗 贡巴(Serkhang Gompa))位于一个涂有黄色油漆的铁皮屋顶下,内墙拥有一系列美丽的充满活力的三面墙的彩色泥塑雕塑。它们太古老了,有些人认为它们是上帝,而不是人类创造的。这座寺院是山谷中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位于海拔3658米的地方。附近是朗卡尔普教堂,它有一个独特的白神四面雕像,坐落在雪狮群的顶端。

拉鲁楞寺

沙舒尔·贡巴

这个小佛教圣地抓股帕(Drugpa)距离科龙2公里,是大自然的天堂。坐落在山谷上方6000米的高处,建于16世纪,周围是蓝色的松树。这是一个著名的学习中心,其建筑拥有许多崇拜者。 .  

沙舒尔·贡巴

纳科寺院

大家普遍相信,这座寺院是由古代著名翻译家罗臣·林辰·赞普(Lochen Rinchen Zangpo)在11世纪建立的。它位于纳科村,距离斯皮蒂山谷大约116公里。这个寺院也被称为罗萨瓦·贾坎(Lotsava Jhakang),意思是译者的情绪。坐落在纳科湖畔,这个宁静的寺院是按照著名的拓博(Tabo)寺院的模式建造的,分为四个大厅或礼拜堂。寺院的大门刻有复杂的图案。受金刚乘佛教的启发,寺院的墙壁装饰着美丽的画。据说纳科寺院还收藏了几个由粘土和金属制成的圣像,还有佛塔和一批直接接受佛陀教诲的经文(康裕尔)。.

纳科寺院

昆格里·贡巴

昆格里 贡巴位于平谷,是斯皮蒂谷第二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1330年。它包括三个长方形的街区,彼此分开,面朝东方。最近,该寺院获得了慷慨的外国捐赠,用于寺院翻修。有证据表明,佛教中的密宗崇拜也在这里进行。 .

昆格里·贡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