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教堂建于1679年,位于圣乔治堡建筑群内。这是英国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其5英尺厚的墙壁据说是防爆的。教堂内有些独一无二的饰品,如一本公元1660年的圣经、几个银盘和一块纯银牌匾,还有许多其他重要的文物。一条美丽的长廊依傍在教堂的西侧,长廊其余部分则由缅甸柚木柱子支撑,木柱都雕有图案,沿两条曲折的台阶路可进入长廊。教堂呈长方形,按欧洲的建筑风格建造的,用细腻的石灰和砂浆做粘合剂,曲面屋顶最为独特,并饰以木制品和精巧繁杂的玻璃品。这座教堂位于城市的中心,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人流。

圣玛丽教堂

古吉拉特什维特姆巴耆那教寺庙

古吉拉特什维特姆巴耆那教寺庙被认为是印度南部最早的耆那教寺庙之一。这座神庙有三个雕刻精美的塔门和五个寺门,全部用大理石建造,是玻璃艺术品使用的很好范例。该建筑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完全没有使用金属铁,室内神像是由石英制成的。中央大厅里有很多玻璃制品,使大厅流光溢彩、绚烂夺目。据信,该寺庙的建筑师、石雕工人和参与建造的工人都是从拉贾斯坦邦雇佣的。神庙里供奉是巴湿伐那佛陀(Lord Parsvanatha),是耆那教的第23位蒂尔丹嘉拉(圣人)。

古吉拉特什维特姆巴耆那教寺庙

克瑞斯纳玛查亚•瑜伽•曼迪拉姆

克瑞斯纳玛查亚•瑜伽•曼迪拉姆是钦奈最受欢迎的瑜伽练习地,也是印度最早的瑜伽理疗机构之一。该中心崇尚一种瑜伽私教理念,被称为维尼瑜伽(viniyoya),为每个人量身定制方案。所设计的方案一般会直击问题的核心、根除问题、治愈问题。在这里,瑜伽并不是一种肤浅泛泛的健身方法,而是一种专门的治疗过程,要通过面试和身体评估测试才能成为该中心会员。作为过程的一部分,准学员呈现问题,专家则给出瑜伽体位治疗计划及其他锻炼来治愈。学员在进行规定的锻炼时,会被安排与老师进行例会用来重新评估问题,并在需要时获得指导。该中心的建筑细节也值得一提。有一些小的理疗室,专业顾问在那里审查瑜伽导师,然后引导他们进行冥想。为了创造一个安宁的环境,空气流通、抛光平整的练习场地都保持了极简约风格。印度国立瑜伽学院(MDNIY)认定克瑞斯纳玛查亚•瑜伽•曼迪拉姆是印度领先的瑜伽学院之一。它还获得了印度政府科学和工业研究署颁发的SIRO(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认证。经泰米尔纳德邦政府健康与家庭福利署认可,该机构是唯一的拥有ISO 9001:2015认证的瑜伽中心。这里提供的服务包括全面健康护理、瑜伽理疗、瑜伽教师培训计划、吠陀梵语念经和全人健康。该瑜伽中心是由特科维•德斯科查(TKV Desikachar)于1976年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的公共慈善信托基金会。

克瑞斯纳玛查亚•瑜伽•曼迪拉姆

卡帕里斯瓦尔神庙

卡帕里斯瓦尔神庙被认为是钦奈最古老和最受尊敬的寺庙之一,是湿婆神的神殿。在神庙里,湿婆神的妻子帕瓦蒂女神(Goddess Parvati)被当作卡帕甘巴尔女神(Goddess Karpagambal)的化身膜拜。她被认为是“许愿树女神”。作为礼拜五的一种仪式,卡帕甘巴尔女神会被敬献一个由金币制成的卡阿苏马拉花环(kaasumala)。作为德拉威风格建筑的经典范例,这座神庙最显著的特征是其高达37米的塔门。一进入圣殿,一尊圣人甘南亚纳桑班达(Gnanasambandar)雕像矗立眼前,神庙的庭院里还有63座圣人的精美青铜雕刻和钦奈最古老的树木之一,菩奈树(Punnai tree)。神庙里还有许多有趣的看点,如瓦哈纳斯(梵语车辆的意思)、公牛、阿地卡兰蒂(adhikaranandi)、大象、袋狸、孔雀、山羊和鹦鹉,还有一辆金制战车。每年3-4月的阿鲁瓦图穆瓦尔节(Aruvathumoovar festival)期间,都要进行为期10天的宗教游行,参与人数数以百计。

卡帕里斯瓦尔神庙

圣•托马斯大教堂

这是一座美丽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外观古朴洁白,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于1896年以新哥特式风格重建,据说是最初的传道者圣•托马斯的最后安息之地。墓壁上的一个小十字架上有一块被称为“圣托马斯圣体”的小骨头碎片。这里供奉着一座地下墓室小教堂,信徒们笃信墓室里的沙子具有神奇的治愈魔力。在大教堂的一个漂亮花窗玻璃上描绘了圣托马斯的故事,而中央大厅的14个木牌上则雕刻着耶稣受难的14处苦路。大教堂里还有一座3英尺高的圣母玛利亚雕像,据信是1543年从葡萄牙运来的。

圣•托马斯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