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

门巴人非常喜欢牛奶和奶制品,苏亚(Sueja)或酥油茶是他们的主要饮料。大多数门巴家庭在举行生日会、乔迁派对或节日等社交场合时会准备美酒(Chang),其主要材料是大米、玉米、大麦和小米。

饮料

齐辛基奥拉

门巴族非常喜爱的主食,使用荞麦粉制成,配方与赞非常相似,但更薄。

齐辛基奥拉

馍馍

馍馍非常受印度人的欢迎,门巴族定期会准备馍馍,配汤和热的查米内或肉食用。

馍馍

布雷西

这是一种甜米饭,通常在礼仪场合供应,是将煮好的米饭置入盆中,倒入融化的黄油,然后用葡萄干和糖调味。

布雷西

普塔

门巴版的面条叫做普塔,主要由荞麦粉制成,通常与蔬菜、发酵奶酪和辣椒制成的炖菜一起食用。

普塔

汤面

这是一种加碎肉和香料的汤面,是达旺人民最常见的主食之一。传统汤面的创新菜肴是德布汤面(dheb-thukpa),加米烹制;而由玉米、肉和豆子制成的汤面被称为阿舒姆汤面(ashum thukpa),味道非常鲜美。

汤面

贾帕卡齐

这是门巴版的米饭,混合米饭、发酵奶酪、小鱼干,配以辣椒、生姜和黄油等。

贾帕卡齐

库拉

这是一种用荞麦粉制成的门巴煎饼,一般搭配茶或蔬菜咖喱食用。

库拉

赞是门巴家庭中一种很常见的主食,采用小米或其他风味面粉制成,一般与蔬菜、肉或查米内,以及发酵奶酪或大豆一起食用。

赞

香蕉皮塔饼

正如其名,香蕉皮塔饼是由成熟的香蕉制作而成,将香蕉泥混合粗糖,裹上上米粉后在芥子油中炸制。

香蕉皮塔饼

豆子和鸡蛋

这道菜包含有三种谷物:扁豆、绿豆和木豆。将姜黄粉、洋葱、西红柿、大蒜、盐和辣椒加入肉汁中以增加口感,然后将煮熟的鸡蛋加入豆子中装盘食用。

豆子和鸡蛋

炖鱼

炖鱼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菜肴,由蒜辣酱、绿叶蔬菜、干红辣椒、鱼、糖和盐制成。它既可以作为汤食用,也可以配米饭食用。

炖鱼

托尔卡里

这种当地美食是将蔬菜、冷牛奶和香料混合而制成的,具有独特的味道,主要食材有南瓜、土豆、干辣椒、胡芦巴籽、茴香、孜然、绿辣椒、芥末籽、姜黄粉、冷牛奶、糖和盐等。

托尔卡里

竹笋

几乎邦内所有的菜都会用到竹笋,它具有细腻而独特的风味。嫩竹笋用碾碎的香料和小苏打混合腌制,低温加热,最后作为一种酥脆的热配菜而呈现。

竹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