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东寺坐落在海拔4500英尺的地方,可以饱览深邃的山谷和高耸的山脉,是锡金最重要的六大寺庙之一,建于18世纪,大约1740年,由当时的锡金统治者Chogyal Gyurmed Namgyal建造。它属于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拥有美丽的绘画和壁画。原来的建筑在一次地震中被摧毁,1977年喇嘛们在政府资金的帮助下重建。

新建筑比旧建筑更大更宏伟。这些古老的壁画是由德里国家博物馆研究所(Delhi National Museum Institute)提取的,并被保存下来,直到它们被运往新修道院。佛东在法国探险家亚历山德拉•大卫•尼尔(Alexandra David Neel)的著作中有所提及。从1912年开始,尼尔花了几年时间在这里学习佛教。1969年,她去世后,锡金第十位统治者Chogyal Sidkyong Tulku送给她一尊佛像,并将其归还给寺庙。她的一些照片在大楼的一楼展出。每年10月28日和29日是藏历的节日。当地的僧侣用一种特殊的查姆(chaam)舞蹈和精神仪式来庆祝这个节日。目前,大约有260名僧侣住在该寺院附近,并将定期祈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它被评为锡金最迷人的寺庙之一。

甘托克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