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瓦尼(Bhavani)因圣伽么诗瓦热(Sangameshwarar )寺庙而闻名,这座寺庙位于巴瓦尼(Bhavani)、卡瓦日(Kaveri)河和一个无形的水源阿伽亚刚埃(Agaya Gangai)的交汇处。它也被称为南部的特里维尼(Triveni),指的是恒河(Rivers Ganga)、亚穆纳河(Yamuna)和看不见的萨拉斯沃蒂(Saraswati)在北部的普拉亚格拉杰(Prayagraj)的汇合处。这座寺庙是为湿婆神(Lord Shiva )和吠陀那亚基神(Vedanayaki)而建的,另外还有一座供奉毗瑟奴神的神龛。寺庙的主要特色是在其北面高耸的五层塔,展示了当时一些最精美的建筑风格。

这座庙宇里有一个象牙摇篮,是威廉•加罗(William Garrow)捐赠的,他曾经是哥印拜陀的收藏家。据传说,他是一位狂热的吠陀那刻女神崇拜者。一天晚上,她出现在他的梦中,指示他搬出他的平房。他刚搬出去,房子就倒塌了。他的感激和信仰促使他把象牙摇篮捐赠给寺庙。巴瓦尼距离哥印拜陀约101公里。.

哥印拜陀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