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谟坐落在原始的塔皮河畔,数百座寺庙星罗棋布。从附近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地瓦伊什诺•德维(Vaishno Devi),到风景如画的宗教建筑,查谟是一座踏上寺庙小径,沉浸在精神共鸣中的理想城市。

在印度独立之前,这座城市是多格拉王朝(1846-1947)的权力中心。据传说,查谟是由公元9世纪强大的地方统治者巴胡的兄弟詹布•洛昌国王(Jamboo Lochan)建立的。据说,有一次,詹布•洛昌在打猎时,发现一只老虎和一只山羊在同一个池塘里喝水。他的大臣们解释说,这意味着这个地方的土壤是如此善良,所有的生物都可以在这里和平共存。受这个想法的启发,国王决定在那里建都。于是,因此,贾布普拉(Jambupura),一座能容纳所有人的城市,不管是强者还是弱者,就这样建成了。整个中世纪,查谟繁荣昌盛,来自周边肥沃土地的人力和自然资源源源不断地向这里涌入。查谟也是商队在通往克什米尔、小亚细亚和更远地区的贸易路线上的主要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