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玛拉雅山脚下的哈瑞德瓦尔市,熙熙攘攘的信徒,空气中弥漫着香烛的芳香和神庙钟声的铿锵作响,是印度教最神圣的目的地之一。从这里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人在恒河的圣水中游泳,恒河来自喜马拉雅山。奉献者、圣人(披着藏红花的男人)和圣人聚集在河边的高止山(阶梯形河岸),在圣水中沐浴,根据印度教信仰,这样可以洗去他们的罪恶。最著名的加特(ghat),熙熙攘攘、五彩缤纷的哈尔可依保罗丽(Har ki Pauri),全年都有大量游泳的人,但节日期间更多。

每天早上和晚上,加特(ghat)都会见证幸福的恒河阿提(一种火仪式),它也会吸引信徒和游客。晚上的仪式更受欢迎,它让一个迷人的景象看到河水被响亮而有节奏的圣歌和高高的灯崇拜照亮,灯光照亮了黑暗的水域。当您看到成千上万盏小灯漂浮在河上的壮观景象时,就会沉浸在城市的精神激情中。

哈瑞德瓦尔是印度教徒认为神圣的七个印度城市之一。它也是每12年举办一次的神圣昆布美拉的四个场所之一。在此期间游览这座城市是必须的。除了备受尊崇的神庙,还有许多道场,提供冥想和瑜伽课程。

这座城市也被认为是通往基达纳特、巴德里纳特、冈戈特里和亚穆诺特里的门户,这四个地方共同组成了查尔达姆,印度教徒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吉祥的朝圣地。

身临其境的体验